月薪3500没人干 申城宠物保姆供不应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月薪3500没人干 申城宠物保姆供不应求
2010年06月09日 14:1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熟人介绍当保姆,号称月薪千元包吃包住,不需弄饭洗衣,主要任务是带“小囡”散步,3500元一个月,这样的好事岂能错过?几天前,袁本珍欣然去应聘,但却悻悻离去——原来,这工作竟是伺候一条50多公斤重的狗。

  悻悻离去既有袁本珍不能接受的因素,狗主人对她遛狗知识似乎也不满意。 “他们说要身体健康,对狗狗喜爱,有一定的养宠物经验等。”袁本珍强调,就是自己有这本事,3500元一个月她也不干:“每天伺候一条狗,太伤人了。 ”

  据了解,很多家政服务员都不愿进入有宠物的人家,更不愿当宠物保姆。一方面以女性为主的家政服务员害怕宠物;另一方面大多数家政服务员观念上还不能接受“宠物”的概念。

  某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咨询宠物保姆的客人特别多,约占十分之一。这类客人一般经济条件不错,宠物品种也较名贵,但自己没时间照顾。

  记者注意到,经济衰退中,美国“遛狗业”不仅未受冲击,职业遛狗人反而挣得盆满钵溢。 《纽约每日新闻》2004年曾调查各行业从业者收入情况。遛狗人当时每年大约能挣5万美元。而在“纽约宠物俱乐部”的职业遛狗人布彻则近日透露,“我的一个同行挣到10万美元,这还是在公司提走一半收入的情况下。 ” 人才市场报记者 程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