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单购物中心停售一批奇异果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西单购物中心停售一批奇异果片
2010年06月09日 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防腐剂二氧化硫和山梨酸超标,北京华远西单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一种袋装奇异果片,今天被市工商局责令全市停售。

  据介绍,二氧化硫被添加到果脯蜜饯等食品中,会让食品外观更好看,但同时也会有健康危害;而在食品中添加山梨酸是为了防止产品腐败变质,但不按规定超标添加也会对身体健康有损害。

  另外,西城区天秀新风商品市场T调料1号摊位也发现了有两种酱油产品苯甲酸及其钠盐、氨基酸态氮项目不合格。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食品样本563个,不合格样本3个,抽检合格率为99.47%,其中蔬菜、鲜肉、食盐、大米、食用油、水发产品、鲜奶等抽检全部都合格。D044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当事人姓名或名称

  奇异果片 / 200g/袋 2009.08.08 北京顺发行商贸公司 二氧化硫等 西单购物中心

  老抽王 品味鲜 620ml/瓶 2010.01.16 天津市美鲜食品公司 苯甲酸等 天秀新风商品市场T调料1号张存有

  味极鲜白酱油 港味源 400ml/瓶 2009.11.25 商丘市香亲食品公司 苯甲酸等 天秀新风商品市场T调料1号张存有

  

  留神酱油“配制”充“酿造”

  杨滨点评

  酱油是烹饪时经常用到的调味品,据工商人员介绍,造成酱油营养指标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在生产过程中,酿造发酵时间不够就包装出厂,或以配制冒充酿造。

  “长期食用掺杂使假的酱油,会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从感官上判断:好的酱油色泽应是棕褐色或红褐色,澄清、无沉淀、无浮膜。如色泽深黑,表明加工温度过高,鲜味下降,也不便于长期保存。若酱油不透明、附着力差、炒菜不上色或在酱油的表面生灰白色小斑点的,就是劣质酱油。(记者杨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