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涂十层护肤品不出门 当心保养强迫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不涂十层护肤品不出门 当心保养强迫症(图)
2010年06月11日 09:5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来每天出门前都在脸上折腾半来个小时,现在一下子停下来还真不习惯。”几天前,白领萧萧的脸上泛起了片片红斑,用厚厚的粉饼都掩盖不了,没办法的她只好去医院,医生的谆谆之语让她对自己一直以来坚持的护肤之道有了质疑,很多时候,女孩一层层往脸上涂的护肤品不仅没有什么好处,还会对皮肤造成负担。每天用各种水、面霜、精华对你的脸进行轮番轰炸,小心保养强迫症找上你噢。

  不涂十层不出门 护肤步骤越来越复杂

  杭州女孩小敏一直对保护皮肤的事相当有兴趣,她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家里的战利品,高高矮矮的瓶瓶罐罐摆满了整个梳妆台,简直可以媲美一个小型的化妆品柜台。小敏从事设计工作,上班的时间比较宽松,每天早上,她都会在梳妆台前对着自己的脸涂抹好一会儿,用洗面奶洗过脸后,她就开始往脸上一层一层涂,眼霜、乳液、精华、隔离、日霜、防晒,由于小敏属于混合性皮肤,在化妆品营业员的建议下,她还得把这些步骤分区域实施,T字区配一套化妆品,两颊又是另外一种。“不在脸上涂完这十来层就不出门,不然总是觉得有事情没完成。”小敏说自己就是典型的保养强迫症。

  复杂的护肤步骤也让小敏的护肤品越来越多。光爽肤水就有4瓶,雅诗兰黛、BENEFIT、LAMER和欧莱雅的,几乎是同时打开,轮流着使用的。雅诗兰黛的红石榴是这段时间每天都在用的,化妆的时候一般会用BENEFIT,其他两瓶则是看心情使用。

  不过,尽管每天要花费近一个小时来保护自己的脸,在上面花费的金钱更不用说,每个月收入的五分之一都会被小敏拿来败各种护肤品,皮肤却没有因为她砸钱而变得越来越好,反倒是时不时冒点痘痘,毛孔也有变大的趋势。

  皮肤变得更敏感 保养还是负担

  相比之下,萧萧的护肤之路更令她沮丧。大学开始,萧萧的皮肤偶尔会有点敏感,那时她便开始注重保养,但用的护肤品远没有现在那么多。开始工作之后,想让皮肤越来越好的她让自己的护肤品也升级了,以前用的玉兰油换成了在杭州商场一楼能找到专柜的那些大品牌,没想到效果却并不令人满意。以前皮肤只是在换季的时候比较敏感,而现在的脸通常都是通红的,用再多敏感性肌肤使用的护肤品也难以缓解,一到夏天,满脸的油光光更是让她尴尬,不得不经常跑到卫生间洗脸。

  “为了护肤,常常是买瓶洗面奶都要研究一下它的泡沫是不是太丰富,医生的建议是用清水洗其实最好了,很多化妆品只是在增加肌肤的负担。”听从医生的建议,萧萧这几天都是用凉开水洗脸,感觉脸上清透了许多。

  要美丽也要低碳 当心这些陷阱

  有时候去商场购物,本来只是奔着一瓶日霜去的,哪知道和专柜小姐沟通后,发现自己家里的装备已经落伍了,于是在推荐下又买一大堆瓶瓶罐罐回来。“你只用爽肤水和面霜?那肯定是远远不够的。”要是听到专柜小姐这么说,千万要保持你的理智。

  跑到有机皂柜台,本来只想买一块试用一下,没想到小姐很坚持,它家的肥皂一定要三块一起使用效果更好,一块蜂蜜、一块玫瑰、一块肉桂,补水滋润美白全齐了,每次洗脸就要洗三遍,这显然不是好事。

  “一般来说,每天用洗面奶、爽肤水、面霜三步就够了,寻找到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以内养外才是保养肌肤的正确之道。”化妆品营业员张先生这样建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