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巾玩反季很潮很出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丝巾玩反季很潮很出彩
2010年06月11日 16:1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别以为丝巾就是夏天的绝缘体,不管从明星的街拍,还是街头潮人的着装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这一流行元素。本期我们的QQ在线搭配教室中,就将丝巾作为讨论的主题,来自尚泰百货陈列师Vicky给广大爱美MM上了养眼又实用的一课,丝巾不仅能折腾出各种各样的戴法,只要能抓住今年夏天的流行热点,小小的配饰就能让你全身出彩。Vicky引用了一句奥黛莉·赫本的话:“当我戴上丝巾的时候,我从没有那样明确地感受到我是一个女人,美丽的女人。”女人们,赶紧来学学吧。

  豹纹、骷髅依旧潮

  因为有MM热切提出想知道配饰与服装间的色彩搭配,Vicky老师就给大家罗列了几点颜色搭配的准则。同色系饰物与服装的颜色相同或相近,给人以柔和的感觉,例如黄色可配橙色、奶油色、棕色、浅咖啡色、黑色、白色,红色可以配黑色、紫色、粉红色、白色等。而对比系的颜色相对可以产生强烈的对比效果,桃红色可以配灰色,草绿可以配酱紫色。她最不认同清一色,“会给人俗气、呆板的感觉。”

  而除了色彩,在买丝巾的时候,你必须知道今年的一些流行元素,“今年一些动物皮纹还是很热,比如豹纹,而流行了好长时间的骷髅也依然很潮。”Vicky说,除此之外,英伦格纹、聚焦圆点、丰富印花、图腾、几何图形等抽象图形也是今年的流行元素特点。

  蝴蝶结元素不能少

  “用丝巾做成蝴蝶结,当做头巾,也是今夏流行亮点。用丝巾打造出蝴蝶结,可以塑造出可爱、俏皮、妩媚、甜美、时尚、等各种多样的风格。”Vicky给大家发了很多图片。不过蝴蝶结可不是随便就能搭好的。Vicky认为把蝴蝶结做得小一点,不需要这么夸张,可给人比较淑女、可爱的感觉。为了增加蝴蝶结的实用性,Vicky给大家介绍了上班族的丝巾搭配。比如一条骷髅头的丝巾,折成发带状,戴在头上,既不夸张又不乏时尚。“其实不仅长发,短发也是可以用丝巾来做造型的。”她说。

  丝巾新72变

  “把丝巾系于颈部是最普遍的方式。但是,要依据身材特点来搭配,才能凸显个人气质。

  每条丝巾的材质、尺寸都不同,因而丝巾的系法及所系长度、厚度和位置最好结合自身体型,尽量利用丝巾来展现优点。例如脖子较长的人很适合绑领巾,各式绑法都好看;而脖子较短的人,最好挑选轻薄的面料,并且不要绑在脖子中央。另外,丝巾花的大小应和身材成比例,娇小玲珑的人应避免太大、太厚重的丝巾花。”不同身材的女性怎样系丝巾,Vicky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搭配中,Vicky还重点介绍了丝巾的各种戴法,让大家眼花缭乱。把长丝巾绑在腰间或做为腰带来使用,能显示出女性的优美线条,也让单调的服饰色彩变得明亮起来,为你增添一分姿色。如果你穿着一条失去新意、洗磨得发白的牛仔裤,可挑一方艳丽的披巾围在腰间,系个别致的丝巾结,回头率急剧上升。除了细腰带,我们还可以配合当前怀旧复古的流行趋势,将丝巾绑成高腰式的宽腰带,时尚效果马上提升。还有丝巾的项链式戴法,可以将丝巾绑成项链式,也可以直接和项链捆绑在一起,给人另类时尚感。丝巾还可以做成手环,更另类的是可以做成脚踝装饰,动动手就能让丝巾变得更有创意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