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钻石王老五”订婚 半年内会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世界第一“钻石王老五”订婚 半年内会结婚

2010年06月25日 14:26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小国摩纳哥王室6月23日发布了一则喜讯,该国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当天与南非前游泳冠军维特施托克正式订婚。阿尔贝二世今年52岁,此前一直未婚,但有两名私生子。

  半年内就会结婚

  阿尔贝二世订婚的消息让这个只有不到4万人的欧洲小国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52岁的阿尔贝二世一直未婚,但却有不少绯闻,他有两名私生子也是个公开的秘密。但根据摩纳哥法律,这两个孩子都不能继承王位。

  摩纳哥王室没有透露两人结婚的日期,但是媒体猜测两人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结为连理,因为按照王室的规定,订婚后,结婚仪式必须在6个月之内举行。

  摩纳哥王室上次迎来喜事还是在1956年,当时阿尔贝二世的父亲兰尼埃三世迎娶美国奥斯卡影后格蕾丝·凯莉。两年后凯莉生下了阿尔贝二世。

  两人因游泳结缘

  王室发言人拉埃提亚·皮拉特称,阿尔贝二世和维特施托克相遇,是在2000年,当时摩纳哥举行游泳锦标赛,作为王储和摩纳哥游泳联合会主席的阿尔贝二世与维特施托克在游泳馆邂逅,此后两人开始了秘密的恋情。2006年之后,维特施托克一直住在摩纳哥。

  两人首次公开亮相是在2006年的都灵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上,从此他们开始公开交往。

  摩国民众松口气

  摩纳哥民众对阿尔贝二世的一举一动十分关注。特别是他在2005年登基后,有关他婚姻大事的讨论更是广泛。法国一家著名的名人杂志编辑称,自从1982年摩纳哥第一夫人,也就是阿尔贝二世的母亲凯莉遭遇车祸不幸遇难至今,摩纳哥人等待第一夫人几乎盼了30年。阿尔贝二世长期单身让摩纳哥王室一度非常着急,按照规定,私生子不能继承大统。因此为了防止今后王室无后的问题出现,2002年该国议会还修改了宪法,如阿尔贝二世没有继承人,允许他的姐姐或者妹妹的儿子继承王位。

  23日有媒体记者询问王室发言人皮拉特,维特施托克是否已经怀孕。皮拉特答称,她并没有咨询过阿尔贝二世如此私人的问题,不过一旦维特施托克怀孕,她将会对外公布消息。

  女方

  曾获奥运第五名

  维特施托克是南非家喻户晓的游泳选手。曾在2005年获得南非女子50米仰泳的冠军。维特施托克曾代表南非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女子4×100米项目中,和队友获得第五名的成绩。她曾表示,退役后将会加入到慈善工作中。

  男方

  女友一大堆,还有私生子,就是不结婚

  1956年4月18日,好莱坞女星格蕾丝·凯莉嫁给了摩纳哥亲王兰尼埃,两年后,给摩纳哥人民带来了惟一王位继承人阿尔贝亲王。

  狂热的体育迷

  1976年高中毕业后,阿尔贝王子于第二年进入马萨诸塞州的阿默斯特学院学习,1981年毕业时拿到了政治学文学学士学位。在努力学习之余,阿尔贝是个狂热的体育迷:越野、标枪、手球、游泳、划艇、帆船、滑雪、壁球以及击剑样样精通,他的柔道不错,曾经挑战过普京;他的网球技术也不赖,和小威切磋过。阿尔贝曾经参加过五届冬奥会有舵雪橇比赛。

  绝对的花花公子

  被称为世界第一“钻石王老五”的阿尔贝也是各种花边新闻的焦点,《观点》杂志在那篇透露他婚讯的文章中,称他是花花公子,喜欢参加各种时装秀和时尚派对。

  阿尔贝也确实不负这个称号,身边美女不断,在他那份“著名前女友榜单”里包括演员安吉·埃弗哈特、波姬·小丝、凯瑟琳·奥克森伯格,名模克劳迪娅·希弗、娜奥米·坎贝尔,甚至还有猫王的女儿莉莎·玛丽·普莱斯利。但他就是不结婚,他对婚姻的厌恶甚至一度让人怀疑有同性恋倾向。王室曾为阿尔贝王子安排过相亲名单,包括赫斯特媒体帝国女继承人阿曼达·赫斯特等,甚至还有美国总统小布什的侄女劳伦·布什。

  有两个私生子

  阿尔贝的情人遍布全球,这些女人几乎都有着相同的特点:出名,并且喜欢体育。当然也有不出名的,并且还和她们搞出了事请。

  2005年5月,前法航多哥裔空姐尼科尔·科斯特宣称,她和阿尔贝王子有了一个儿子。两人在一架航班上认识,秘密约会了5年之久。同年7月6日,阿尔贝王子公开承认了这个儿子。

  2006年5月底,DNA鉴定再次确定了美国加州一个14岁女孩是阿尔贝的女儿。这件事要追溯到1991年,一位名叫塔玛拉·罗托洛的女性到摩纳哥旅行,结果邂逅王子。待她回去后发现自己怀孕了,并且在9个月后产下一个健康女婴。DNA鉴定证明后,阿尔贝不得不认下这个女儿,并且邀请她来摩纳哥定居。

  婚姻曾关系国家存亡

  1861年恢复独立的摩纳哥,过去700多年都是格里马尔迪家族的封地。在1918年,法国政府注意到当时摩纳哥王位继承人路易仍然独身,担心他一旦驾崩王位会传给德国王子乌拉赫公爵,于是与摩纳哥协议,若摩纳哥元首死时无子继位,法国就会收回摩国主权。不过此协议已在2002年废除。据《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