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偿巨额债务 希腊拟出售著名旅游小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为偿巨额债务 希腊拟出售著名旅游小岛

2010年06月25日 15:4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为偿还堆积如山的债务日前孤注一掷,打算出售或长期出租该国部分岛屿。

  据英国《卫报》6月24日报道,位于希腊米克诺斯岛的一顶级旅游胜地即是被售地之一。据消息人士透露,该地三分之一为希腊政府所有,目前正在寻求购买者,以期注入资金并将之发展为一个综合性豪华旅游地。

  希腊岛屿产权负责人Makis Perdikaris说:“我很难过,出售本属于希腊人民的岛屿或地区应该是最后一个手段,但是目前的首要问题是发展经济,吸引国内外投资,来创建必要的基础设施。关键是要钱。”

  希腊政府于去年12月宣布,2009年希腊政府财政赤字和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分别达到12.7%和113%,远超欧盟3%和60%的上限,进而引发债务和信用危机,同时危及欧元稳定和市场对欧盟经济的信心。此后,希腊为还债使出各种手段。(实习记者田苗苗)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