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有人说这里是秦朝徐福东渡的起航地,日本前首相曾数次来到这里寻根。昔人不在,但风景依然。达蓬山下好风光,一山一水一村庄。南靠达蓬山,西傍窖湖水,宁波慈溪市徐福村依偎在山脚下已经超过500年。大部分村民姓黄,村子不大。屋齐、路洁、水清、村美,村庄景色如画……

  说到现在的浙江农村,人们常用“三赛”、“三头”来形容。何谓“三赛”?住房赛城市,环境赛城市,生活赛城市。何谓“三头”?公共交通到村头,硬化路面到地头,超市到门头。农民们把生活品质提高的原因,归结为“千万工程”。10年前的浙江农村却是另一番景象……

采风线路

  湖杭绍甬线

  5月27日        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会

                 赴湖州南浔、吴兴区、德清

  5月28日        访德清农民钢琴馆

                 赴余杭、萧山

  5月29日        赴绍兴

                 访绍兴县、诸暨、嵊州

  5月30日        赴宁波 访奉化、鄞州

  5月31日        访慈溪 返杭

  杭衢丽金线

  5月27日        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会

                 访富阳黄公望村、龙游天池村

  5月28日        访龙游石窟 赴柯城区

  5月29日        赴丽水松阳

                 访大石村、立山村、大港头村

  5月30日        丽水情况介绍

                 赴金华东阳、婺城区

  5月31日        赴兰溪、访诸葛八卦村 返杭

活动介绍

  美丽乡村建设是浙江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农村全面发展的战略部署。为深入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总体部署,积极展示美丽乡村建设的政策和阶段成果,特举办“美丽乡村浙江行”采风活动。

最新报道
浙江省情

  浙江省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长江三角洲南翼,东临东海,南接福建,西与江西、安徽相连,北与上海、江苏接壤。境内最大的河流钱塘江,因江流曲折,称之江,又称浙江,省以江名,简“浙”,省会杭州。

  浙江地形复杂,山地和丘陵占70.4%,平原和盆地占23.2%,河流和湖泊占6.4%,耕地面积仅208.17万公顷,故有“七山一水两分田”之说。地势由西南向东北倾斜,大致可分为浙北平原、浙西丘陵、浙东丘陵、中部金衢盆地、浙南山地、东南沿海平原及滨海岛屿等六个地形区。

杭州
湖州
绍兴
宁波
杭州
衢州
丽水
金华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