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白酒市场也迎来了传统的销售旺季,不过,同是白酒,中低端和高端白酒的市场表现却大不一样。经走访发现,不少中低端白酒近来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促销措施,令人眼花缭乱。与此同时,以茅台为代表的高端白酒却反应“淡定”,不仅价格不降,部分品牌甚至断货多时,一瓶难求。

  2019年对于郎酒可谓是关键的一年。据悉,按照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提出的2019工作规划,新的一年,郎酒要扩产能、提品质,尤其是要顺利推进IPO工作,为实现2020年成功主板上市做准备。
  多年来,面对业绩压力,以及压货困扰的郎酒,在多次IPO搁浅的今天,再启上市之路能否顺利实现,唯有静观其变。
  • 飞天茅台价格“失控”假酒泛滥 造假手段不断翻新
  • 春节临近,礼品市场、团购市场与宴请市场需求旺盛,白酒市场迎来了传统销售旺季。与一些白酒品牌面临的库存隐忧不同,53度飞天茅台依旧供不应求,消费者要以指导价买到仍并非易事。各地造假团伙也因此看中了“商机”,涉假案件频发。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品牌白酒时,要特别注意,谨防上当受骗。
  • 飞天茅台市场价格“失控”
  • 消费者要以指导价买到仍并非易事,以北京市场为例,飞天茅台的节前价格再次涨至1900元以上。相比线下经销商渠道,授权网点的飞天茅台价格则始终保持在1499元/瓶,但一直处于断货的状态。[更多]

  在中国的酒友心里,八大名酒表现依然强劲,地位无可撼动。从香型维度来看,将白酒按浓、清、酱、兼四大香型分类,浓香型白酒最受全国酒友喜欢,而馥郁香、凤香、董香、米香、芝麻香等兼香型则地域化特别明显。[更多]

  1月9日,五粮液开出2019年第一张罚单。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五粮液加强处罚经销商是为了在春节旺季防止出货量过大引起核心产品价格的下滑,从价格角度维护高端品牌形象。[更多]

  临近春节,酒类市场涨价消息不断发酵,继进口洋酒大牌马爹利确认全线提价5%后,郎酒9款产品和国窖1573昨日也公布调整价格的通知。有酒商透露,为了春节一役,许多同行已经基本安排好进货,涨价对于市场影响不算大。[更多]

换个包装,低价白酒秒变高档酒
  • >>长沙警方打掉一个制售假酒团伙
  • 警方现场查获2600余瓶成品酒以及大量的白酒包装,还有加工机器等涉案工具,涉案价值500余万元。其中,在芙蓉区东湖街道的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民房内,就摆放着大量的已经包装好的茅台、五粮液、酒鬼、湘窖等各类品牌酒,而这些酒均是假酒。
  • >>灌装低价散白酒冒充“牛栏山”
  • 该制售假酒群体从北京转移到京津冀交接的香河县安平镇,利用租住农村拆迁后闲置民房的方式,紧闭院门进行假酒生产,通过网络接受订单,夜间进行物流发货,隐蔽性较强。
  • >>四川宜宾摧毁特大制售假酒犯罪团伙
  • 据统计,此次收网行动一举摧毁特大制售假酒犯罪团伙四个,打掉四个制假窝点,一个包材仓储窝点,成功抓获制售假酒犯罪嫌疑人28名,查获假冒成品名酒7136瓶,各类假冒名酒成套包装材料121026套,涉案金额达7600余万元。
茅台酒造假数量最多

  业内人士称,目前白酒行业强者恒强、弱者更弱,而中间的第二军团进入了白热化竞争,预计行业还需要经历1~2年的洗牌期。白酒行业这几年频繁使用的提价、控货等手段已经出现厂商矛盾,商家在费用上涨的环境下无利可图,品牌和产品的创新跟不上消费需求的变化,这些才是白酒行业真正存在的问题。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