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一滴奶的安全之旅:从源头到终端不给隐患留死角 光明乳业定增引入战投 进一步加强海外布局 “2015首届保加利亚莫斯利安酸奶节”正式开幕 光明乳业联合中华儿慈会助力乐山乡村学校学生阅读 从4P 4C到4R 光明乳业线下营销的“密谋”

  对于乳企来说,食品安全无疑是个重头戏。基于乳制品的产业链较长,从原料、储运、生产、包装、物流、销售等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可能隐藏着安全风险,因此,建立完善的“从牧场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势在必行。

 作为国内三大乳品巨头之一,光明乳业已有百年历史。在百年的发展演变中,光明乳业一直把自己定位于“中国乳业中的知识分子”,发力科技创新。创新不仅让光明乳业在技术上领先行业一步,也为光明乳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 ·SKL DB实验室
  • 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乳品行业唯一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自筹建以来,根据自身学科发展的优势和特色,参与了一大批应用基础和关键技术攻关项目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型项目。
  • ·光明乳业研究院
  •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研发和技术支持均依托于其研究院,目前拥有“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乳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上海乳业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四大科研平台。
  • ·科研队伍
  • 光明乳业历来重视建设“高科技光明”。近几年来积极培养优秀人才,现有正高职3人,副高职18人,博士12人,硕士54人,并且在人才的组成上,以年轻人为主,打破以往的模式,跨学科、跨专业,更加注重人才的互补性。
  • 科研成果
2011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9上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009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 探月质量对标
  • 光明乳业继2008年“神七”航天搭载菌株后,今年再次与探月工程合作进行菌株深空搭载,实现从地球到月球38万4千多公里的往返,希望通过太空诱变得到功能特性更加突出的菌种资源,为产品的深度研发奠定基础。

    搭载的菌株会经历太空中高强度各种短波辐射、极端温度变化、干燥、失重等严酷环境因素的考验,希望通过此次深空搭载的实验,能够选育到存活性能更好、具有更优良健康促进作用的菌株,应用到未来的产品中去。

莫斯利安原产益生菌
ST-III植物乳杆菌
ST-III植物乳杆菌
低温陶瓷膜过滤

    陶瓷膜过滤除菌技术是一种全新冷杀菌技术。是在低温状态下,让天然的鲜乳通过微米孔径的陶瓷膜过滤,有效地截留乳品中的细菌、酵母菌和霉菌等。在保证安全的同时,避免了蛋白质的热变性,能够保留鲜乳中的活性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天然的多种维生素、乳钙、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具有冷杀菌优势,可以代替高温杀菌和化学防腐剂。

    光明致优全鲜乳,采用低温陶瓷膜过滤工艺,保证安全的同时,保留了鲜奶中珍贵的的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和天然的多种维生素、乳钙、矿物质、微量元素等活性营养成分。

领鲜物流

    上海领鲜物流公司是隶属于光明乳业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托光明乳业的业务,在华东4省1市的范围内建立健全了以城市零售商超、卖场为主;经销、餐饮及特渠全覆盖的网络体系。同时,在华东各主要城市建立了24个物流运作中心,日配送终端客户达到16000家。

    领鲜物流以“区域冷链物流领袖,食品运输物流专家”为经营目标,秉承“新鲜、品质、迅捷、准确、亲切”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社会和广大客户提供多温度带的现代食品物流、仓储、运输和配送服务。

新鲜直达

    光明随心订是光明乳业全国首创的特色服务,是光明乳业人性化服务的体现。从光明乳业开始“鲜奶入户”业务起,光明乳业的送奶工就开始融入到城市,并直接与居民面对面,承担起守护“鲜奶入户最后一公里”的使命。

    送奶工们需在每天凌晨3:00左右至冷库取奶,根据配送路线进行配送,每日7点前送奶到用户奶箱。每位送奶人员平均分发250份产品,服务170户家庭。随着光明随心订业务的扩展,光明送奶工如今已形成了一支5000人左右的庞大队伍。

一滴奶的安全之旅:不给隐患留死角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牛奶已成为不少人每天必备的营养饮品。而除了关注牛奶的营养,安全问题也是每个人关注的焦点。那么,您知道这一滴奶要经历怎样的过程才能来到您身边吗?目前的生产条件又是否能够保证牛奶的安全生产呢?记者特地走进光明乳业 “华东中心工厂”...[详细]

推行世界级制造方法 引领质量管理新常态

  2010年,光明乳业下属20家工厂之一的乳品八厂率先导入了WCM管理方法,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公司也于同年制定了“八厂先行、全国燎原”的WCM推行路线。WCM(World-Class Manufacturing)即世界级制造,是以“创造世界级制造商”为目标,以TPM为基础...[详细]

源头把控 接轨世界水平把关质量

  当前,国内食品安全已经成为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对于乳企来说,食品安全无疑是个重头戏。基于乳制品的产业链较长,从原料、储运、生产、包装、物流、销售等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可能隐藏着安全风险,因此,建立完善的“从牧场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体系势在必行...[详细]

守护“最后一公里”的新鲜

  光明乳业也深知送奶工在整个业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公司不仅通过对送奶工提供全面的培训和实践以保证产品的优良品质;在物质和精神层面也不断加强对送奶工的关怀。如此,公司的“鲜奶入户”才能得以不断深入和扩展,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优质新鲜的牛奶...[详细]

4℃冷鲜奶罐车运送

44道检测进厂

WCM世界级制造工厂
全程封闭化生产

24小时实时监控

严把售后

建立电子信息追溯系统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