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近日,央视报道了打击拐卖儿童犯罪的专题节目,其中包括对买方的处罚案例。该案例显示,依照刑法有关规定,以拐卖儿童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以收买被拐卖的儿童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7个月。一部分法学界人士包括部分被拐儿童亲属认为,现行法律对买家惩处过轻,他们呼吁应该修改相关法律对买家“定罪”,实现“买拐同罪”,这样才能有效遏制儿童被拐卖。
1、“买拐同罪”,你支持吗?
支持,光打击拐卖一方是不够的 反对,会导致买卖儿童行为更隐蔽,解救更难 不好说
2、你认为现在打击拐卖人口的行为效果如何?
不理想,未能杜绝拐卖犯罪 很好,有效遏制了拐卖行为 不好说
3、如果发现有人买被拐的儿童,你会报警吗?
不会 不好说
4、防止孩子被拐卖,你认为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选)
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 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或店铺里 不要把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或带走 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门外玩耍 不要让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时外出 给孩子佩戴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 教会孩子背诵家庭电话号码等 教会孩子遇事打110电话求助 教孩子辨认警察、军人等穿制服的人员 时常提醒保姆和家人提高防范意识
感谢您参与问卷调查!调查结束后我们会做后续的调查报道,敬请关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