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房无车无钻戒,不办婚礼不蜜月……“裸婚”引发了广泛讨论,很多年轻人选择裸婚,有着什么样的现实焦虑?裸婚的背后,折射出时代和社会怎样的变迁?裸婚触动公众心弦,又有着什么样的社会心理土壤?其实不管婚姻观念如何变化,一些标准却是永恒的。除了情感之外,责任、忠诚等等,是同样重要的价值。这或许也是对裸婚男女的一个小小提示。

新现象
结婚遭遇爱情和面包难题 裸婚折射婚姻观念变化
无房无车无钻戒,不办婚礼不蜜月……近日,“裸婚”引发广泛讨论。很多年轻人选择裸婚,有着什么样的现实焦虑?裸婚的背后,折射出时代和社会怎样的变迁?裸婚触动公众心弦,又有着什么样的社会心理土壤?
观点态度
裸婚被指像赌局:婚后几乎都把存钱买房放首位
没有人不想过好日子,选择“裸婚”,说豪迈一点是“面向未来”,说实在些就是“赌”,不仅仅是对女生而言。
裸婚、毕婚、闪婚?哪款“婚”最幸福?
哪种“婚”都可以通向幸福,关键是与什么人“婚”,至于“婚”的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你对这个“婚”的满意度。
“裸婚”被贴上“无赖”标签是社会心理陷误区
假如你选择“裸婚”、“半裸婚”,那么,这是值得尊重的,也是可取的!爱情无须以婚房、香车和钻戒作保证。
2011·婚“变”
新结婚时代关键词
为爱裸婚
明星也裸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