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曝光台
    调查发现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一简单故障的汽车(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在这些4S店却要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
    多位车主的路虎揽胜极光频现变速箱故障,表现为在路上正常行驶时突然停车,或倒档失灵。全国类似案例不计其数。虽然被诊断为变速箱故障,但部分车主说换了两次变速箱仍故障频发。
    在呷哺呷哺、小肥羊、某连锁餐馆鸭血产品中,均检出猪源性成分。而另外一份报告显示,麻辣烫猪血检测出了高浓度的甲醛,高出了国家最低加测标准两毫克。
3·15
    中消协公布,今年消费维权的年主题确定为“携手共治 畅享消费”,针对银行服务、快递服务、电信服务、网络购物,中消协将进行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和市场监测。
专题分享
中新网访谈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刘敏日前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间时表示,电信业投诉大概占了整个投诉量中的第四位。
    按照新消法举证责任倒置条款,消费者对经营者提供的证据发生质疑的情况下,应该经营者进一步举证。
专家观点
 
 
 
    国家工商总局对外公布了过去一年我国消费者投诉的十大热点问题。按照消费者投诉的商品、服务类别的占比和同比增速综合考虑,热点问题集中在移动电话、汽车及零部件、服装鞋帽、装饰装修建材、家用小电器、美容美发和洗浴、文化娱乐服务、预付费式消费、房屋中介、摄影及扩印10个方面。

浙江工商局
发布2014十大侵权案例

浙江省工商局对外公布了2014年度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十个典型案例。

郑州市工商局
装饰装修材料合格率31.9%

抽取流通领域销售的商品574个批次,最低的为装饰装修材料,合格率仅31.9%。

广东工商局
19款儿童用品存安全问题

112款缺陷商品被要求立即下架,其中13款童车和6款玩具因可能引起危险需召回。

辽宁工商局
装饰装修材料合格率仅31.9%

发布“2014年消费维权成果”,开展服务行业专项整治,查处消费侵权案件1448件。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