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 2014中国啤酒业年度峰会23日举办
  • 2014’中国啤酒业年度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承办。作为2014年中国啤酒业年度大会,本次会议可谓是盛况空前,“大腕”云集。

  • 雪花荣膺中国啤酒第一畅销品牌
  • 23日,2014中国啤酒年度峰会暨2013年度中国十大啤酒品牌发布会在北京盛大举行,雪花啤酒从中外众多啤酒品牌中脱颖而出,高居“2013年度中国啤酒行业十大畅销品牌”榜首,更荣获“2013年度中国十大啤酒品牌”荣誉称号。
  • 王群:大品牌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
  • 4月23日,2014中国啤酒年度峰会暨2013年度中国十大啤酒品牌发布会在北京盛大举行,雪花啤酒从中外众多啤酒品牌中脱颖而出,高居“2013年度中国啤酒行业十大畅销品牌”榜首,更荣获“2013年度中国十大啤酒品牌”荣誉称号。
中国啤酒行业现状及发展情况分析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啤酒分会秘书长 何勇
改变中国啤酒原料对外依存度的策略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张五九
大数据背景下的营销创新
——中国科学院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网络经济和管理创新开放实验室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 吕本富
雪花啤酒里程牌
  • 雪花啤酒开启“双千万吨”时代
  • 2013年,雪花啤酒品牌销量率先突破1000万吨,华润雪花继2011年企业销量突破1000万吨后,成为中国啤酒行业第一个“双千万吨”企业。雪花啤酒品牌销量从2005年开始占据行业第一后,连续9年居中国啤酒品牌销量第一……
  • 华润雪花去年增长高于行业一倍
  •   华润创业(00291.HK)昨日公布的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华润创业的啤酒业务营业收入为329.94亿港元,华润创业应占净利润9.43亿港元,分别比2012年增加17.6%及14.6%……

权威报道
雪花啤酒开启双千万吨时代
导读:啤酒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有着悠久的历史,期间经历了几次重大的变革和突破才发展到今天这样辉煌的局面。中国作为世界第一的啤酒消费大国,啤酒产业正向垄断竞争和寡头竞争阶段发展,所以今后产业内的并购仍将继续,而且并购的规模会越来越大。
行业现状
中国啤酒产量及增长情况
啤酒行业大事记
1900年,俄罗斯技师在哈尔滨建立第一家啤酒作坊——乌卢布列夫斯基啤酒厂
2002年,中国啤酒产量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啤酒生产国
  • ·1900年,俄罗斯技师在哈尔滨建立第一家啤酒作坊——乌卢布列夫斯基啤酒厂
  • ·1959年,中国啤酒产量达到10.77万吨,我国啤酒工业第一次产量超过10万吨
  • ·1978年4月,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作出“把啤酒搞到50万吨”的重要批示;
  • ·1984年3月6日,我国第一次从国外(联邦德国)引进啤酒瓶装设备制造技术,开创了我国使用大规模啤酒设备的先河,称为:啤酒“一条龙”项目;
  • ·1992年,外资啤酒企业开始大量涌入中国
  • ·1993年,我国啤酒产量首次超过德国,跃居世界第二位
  • ·1999年,外资啤酒企业纷纷退出中国
  • ·2002年,中国啤酒产量首次超过美国,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啤酒生产国
  • ·2002年开始,外资啤酒以资本并购等方式展开了在中国新一轮的投资热潮
  • ·2008年,中国啤酒产量遭受经济危机的影响,首现低迷
  • ·2011年,华润雪花的产量达1033万kL,稳居第一位并成为第一个产量突破1000万kL的中国啤酒集团
  • ·2012年,根据行业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啤酒业总产量结束了连续23年的增长势头,出现了负增长,增幅为-1.2%。
  • ·2013年我国啤酒产量完成5061.5万吨,比上年增长4.6%,产量净增长222.1万吨,居全球第一。
中国啤酒历史产量数据
说明:啤酒在中国的发展已经有着悠久的历史,期间经历了几次重大的变革和突破才发展到今天这样辉煌的局面。
  • ·关于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
  •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生产、经营啤酒的全国性的专业啤酒公司。总部设于中国北京。其股东是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和SABMiller。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在中国经营超过95家啤酒厂,旗下含雪花啤酒品牌及30多个区域品牌,共占有中国啤酒市场23%的份额。2013年华润雪花啤酒销量达到1172万千升,公司总产销量连续八年遥遥领先国内其他啤酒企业。2013年雪花啤酒品牌销量达到1062万千升,连续九年全国第一,成为中国首个销量超千万千升的啤酒品牌,巩固了其作为全球领先啤酒品牌的地位。
历史时刻
雪花啤酒向世界推广中国古建筑文化
雪花啤酒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广中国古建筑文化,从2009年开始就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已然成为国内规模与影响力最大的摄影大赛之一。今年,雪花啤酒更是首次将摄影大赛……
俄罗斯建筑学院邀请雪花啤酒 将古建文化传至俄罗斯
随着雪花啤酒系列摄影大赛的多年成功举办,每年吸引的摄影爱好者逐年增加,2013年的比赛,无论是收到的作品,还是参赛人数都达到了历届之最。摄影作品的质量,也得到了先关专家的肯定……
2013雪花纯生中国古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3年7月15日,第五届“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寻踪营造学社之路”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作者代表,更备受关注的是,雪花“古建筑影像大使”也正式诞生……
华润雪花登2011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榜
6月6日,“2011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选结果揭晓,华润雪花啤酒荣膺第22名,位居酿酒行业前十强。“2011年度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评选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起...
扩张步伐 更多
华润雪花正式托管茅台啤酒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托管茅台酒厂集团啤酒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名称变更为华润雪花啤酒(遵义)有限公司。“雪花”兼并“茅台啤酒”的消息早在2011年便已传出……
斥资53亿 雪花啤酒收购金威通过反垄断审查
2013年8月,雪花啤酒所属的华润创业宣布,收购广东本地啤酒巨头金威的交易已通过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华润雪花啤酒收购金威啤酒的交易,已通过了商务部的反垄断调查,华润雪花啤酒的母公司华润创业和金威啤酒日前分别发布相关公告……
雪花啤酒商丘现代化新型生产基地开工
2012年7月9日,中国最大啤酒公司、中国唯一年产销量超过1000万千升的华润雪花在商丘隆重举行新建现代化新型啤酒生产基地、年产26万千升啤酒项目开工典礼。华润雪花啤酒(商丘)有限公司是继驻马店新建工厂产品顺利下线仅5个月后...
雪花啤酒年产20万千升啤酒工厂落户宁夏
2012年3月29日,华润雪花啤酒(宁夏)有限公司在银川永宁望远工业园区举行新厂奠基仪式,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投资3.7亿元新建年产20万千升啤酒工厂。雪花啤酒新工厂的建设标志着宁夏啤酒行业装备水平开始向国内一流水平迈进 ...
雪花“古建筑摄影大赛”
古建筑纪录片
古建筑摄影
古建筑丛书
雪花“勇闯天涯”
雪花啤酒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