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中国新闻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最美中国大地”日前圆满落幕。该活动由中国新闻网与中国大地保险公司携手举办,旨在倡导影友用镜头发现中国大地上最美的景象,记录身边的爱与感动,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活动面向社会征集原创摄影作品,并按作品提交时间将全年分为四个比赛季进行评选。每个季度评出30名入围奖,获奖者将获得时尚旅行用品,并直接进入最终大奖的评选。【详细】

  “最美中国大地”摄影大赛最大亮点就是突破专业性赛事的束缚,使大赛参与群体更加广泛。我们大家都知道,以往更多有关摄影大赛大都由摄影相关机构来承办,要么专业性比较强,要么是主题性比较强,因此,类似于此的专业性赛事的参与群体范围也都比较窄。而最美中国大地则很巧妙把专业性赛事做得更加大众化,这也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和规律。在这里,不论你是专业级别的摄影名家大师,,还是初级入门的摄影爱好者,只要你喜欢摄影……【详细】

  • 陈新民 《大地指纹》
  • 拍摄心得:摄影作品《大地指纹》拍摄于福建省武夷山,拍摄地点在一个小山头上,机位贴着悬崖居高临下俯拍,角度几乎垂直,所以构成的画面效果如同航拍。拍摄点虽然在武夷山但不在景区内,山崖的路险峻且缺少人工维护,攀登上去有一定的危险性。 当时站在高处,俯瞰山下的茶园,就觉得看到的图案很像指纹。参赛时借用了赛事主题“大地”两字,再结合内心的感受,于是就有了《大地指纹》这个非常贴切的作品名,不仅仅和作品的内容高度吻合,也和“最美中国大地”的主题高度吻合,好名字提升了作品的内涵。
    拍摄心得:一次傍晚的等待拍摄中,镜头中出现了一只闲庭漫步的小鸟,一下子吸引了我,我赶紧用100-400头加1.6倍的变焦抓住了美丽的瞬间

其实摄影是一种天人合一的境界,就是融入大自然投入到拍摄中,以拍摄者的视角,去发现美。

    拍摄心得:雨后的乌兰布统大草原,草木香郁,清爽怡人。彤红的霞光沿着远处的山际悬于天地之间,犹如一条彤红的绸带弥漫着融融的光芒。一对日暮途归马儿突然闯进视野,卿卿诺诺,好似温馨,不忍打扰,迅速按下快门,记录下这动情的一刻。
    拍摄心得:傍晚,太阳已经落山,游客逐渐散去,黄山瞬间恢复静寂,一个人静静地站在观景台上默默无语,突然,如血的晚霞映红了天边,我赶紧加上三脚架,接上快门线,原先那份没有看到落日的遗憾也消失殆尽,心里感慨万千,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拍摄心得:数十座雪峰从云中直插苍天,蜀山之王就雄踞群峰环簇之中。傍晚,数十座雪峰渐渐披上一层灿灿夺目的金光,这就是著名的“日照金山” 。 夕阳辉映着“蜀山之王”贡嘎山,缈缈云雾中,金色的阳光、皑皑白雪与群山浑然一体,雄伟神奇,蔚为壮观。
    拍摄心得:《山雾半掩耕种忙》摄于2011年6月18日,贵州山区一般要到端午后才开始打田插秧。出差途中偶见画面中的情形,于是用长焦拍下,心想可以作为山区农民勤劳、辛劳的记录。而且整个画面就是一幅天然的国画。
    拍摄心得:霞浦的独特在于潮涨潮落间形成的独特的滩涂景观;而霞浦的壮美则在于光影的辉映与渲染。落日的余晖洒下刀刻般起伏的滩涂,为霞浦织就绚丽的霓裳。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我能做的只是轻按记录下我心中最美的霞浦。
    拍摄心得:本片在江西婺源县程村石城拍摄。山村云雾缭绕出朦胧的美,清晨的阳光为我们揭开它神秘的面纱,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处处如梦似幻,婺源真不愧为“中国最美的乡村”。
    拍摄心得:凭空俯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长白山天池雕琢得像一块白中嵌蓝的巨大宝石。山舞银蛇,水绽异色。山、石、湖、水构成的圣域,风、霜、冰、雪造就的神话,长白山的雄浑与俊秀是你休养身心的家园。
    拍摄心得:在贡嘎山下约5000米的地带,山体在霞光晖映下发出金灿灿的光芒,碧蓝的天空中云卷云舒,突然间一阵旋风吹来,天空中散落的云彩盖在山巅上,貌似博士帽的云朵,我知道这是不可多得的奇观。
    拍摄心得:春节期间去黔东南釆风,正赶黄岗村的村民在庆祝他们民族节日“抬官人”,尽管他们的生活仍然简单、淳朴,然而他们依旧那么的快乐,场景非常感人。
    拍摄心得:《江西鹰潭》 身后是江帆斜晖,“大师”们在创作大片,而我只想拍出自己心中的风景,沉淀内敛不张扬,绚烂之极归于平淡,一幅《远古的蹄声》。
    拍摄心得:拍摄于8月的上海,邻近暮色的天空会自然形成蓝调和华灯初放冷暖对比,选用广角,加ND镜来延长曝光时间让云产生流动感,同时得到更稳定的成像画面,高楼风大,三脚架必不可少。
    拍摄心得:《飘缈》创作于元阳的多依树梯田,拍摄那天只见一层层的簿雾飘缈在梯田,美仑美涣,如同仙境一般,用语言已经无法形容她的美,只有这永恒的画面,把这瞬间的美丽永远定格下来。
    拍摄心得:2012年10月,我们在甘肃额济纳去沙漠路上遇到了沙尘暴。为了拍到骆驼经过沙漠,我们用围巾包着头,戴着口罩,用布套及塑料薄膜裹着相机,在沙漠中坚守到傍晚六点,终于等来了这不寻常的夕阳和驼队。
    拍摄心得:这张照片是乘坐米-26直升机拍摄的,大兴安岭的特有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大兴安岭的美景无数,这张只是湿地当中的一角。航拍的体会就是要带两个相机,一个长焦,一个广角,要不会错过很多美景。
    拍摄心得:2013年夏日黄昏,夕阳的余晖把举世闻名的淠史杭灌区安徽省六安市城区橡胶坝水域染成金黄色,一只美丽的白鹭舞动双翼踏浪飞翔,犹如在跳“水上芭蕾”。
    拍摄心得:看过很多老师拍的片子都把黄果树的壮观体现得淋漓尽致,自己按下快门的同时感慨只有模仿却无法超越。水帘洞里,暮然回首却发现别样的景致,雾锁青山,五彩斑斓缀其间;清流激湍,一色幽幽水中帘。
    拍摄心得:当阳光照在对面山顶上金黄色的树林时,蔚蓝的湖面上竟然倒影出一抹耀眼的金黄。为能更好的表现出冷暖相间的色彩,拍摄时我加上偏振镜并作出曝光负补偿0.7极,最后得到了一张色彩对比强烈的作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