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坚持“四个自信” 推进伟大事业

2016年07月11日 14:46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 

  坚持“四个自信” 推进伟大事业

  ——中央和国家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讲话一结束,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的历史结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一致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必须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道路。

  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直播,文化部全体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他们认为,讲话将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作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提升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核心层面,充分表明党中央对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理论更趋成熟。文化部党员干部深感自豪,他们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化强国建设。

  7月1日当天下午,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向全署党员干部传达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提出,总局系统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在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切实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髓要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关键是加强党的建设

  “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落到实处,关键是要加强党的建设,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成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深刻体会。

  在7月6日保监会召开的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指出,要紧紧抓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根红线,全面加强保监会系统党的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保险监管和保险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要结合切实做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做起,带头遵守党章,带头执行党的各项规定。

  7月4日交通运输部党组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时,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强调,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从严治党,确保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获得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在全国妇联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要求,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把党的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一方面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另一方面,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纷纷表示,要切实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7月7日下午,人民日报编委会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结合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主题宣传,精心组织一批重点理论、评论、综述文章,深入阐释讲话提出的重大论断和重要观点。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想选题、找角度、出观点,组织重要版面、安排重点栏目集中连续报道,深入阐释解读讲话精神。要重视运用人民网、“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做好人民日报内容的二次传播,同时积极开发适合新媒体传播的融媒体产品,在互联网上形成正面宣传强势。要及时组织、积极反映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反映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

  “讲话中提到扶贫开发问题,表明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决心。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直接关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国务院扶贫办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他们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大力实施“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建好五大平台,扎实推进十大扶贫行动、十大扶贫工程。

  在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时,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提出,要将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组织税收收入、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推进资源税改革等各项税收改革发展工作之中,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推动税收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上台阶、干部队伍提素质、税收事业大发展。(江琳)

【编辑:高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