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拥抱2020,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拥抱2020,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2020年01月01日 2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0年新年贺词。这是当选国家主席以来,习近平主席第七次发表新年贺词。

  年末岁首,抚今追昔,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用“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来深情回顾2019年的难忘历程,用“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来展望2020年的奋斗图景,并发出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动员令”,令多少人为之心潮起伏,又让多少人为之激情澎湃。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一个“数字游戏”,也不是一个“速度游戏”,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近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2019年,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稳步向解决绝对贫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进的真实见证,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崭新答卷,是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现实解读,每一个脚印都灌注了斗争的艰辛,每一个身影都展现了奋斗的英姿。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新时代奋斗者的鲜艳底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要靠普通劳动者干出来的、奋斗出来的。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雪龙2号首航南极,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这些成就都是奋斗的结晶,是永恒的集体记忆。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致意,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鼓劲,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洋溢着信心与决心、情怀和担当,引发了所有奋斗者、追梦人的共情共鸣共振,让追梦路上心更暖、情更切、劲更足。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今朝圆梦的强大力量。拼搏和奋斗,是打开梦想之门的“金钥匙”。回望 2019,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出来的。这些成就的背后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点赞的,“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不惧风吹浪打、不怕险滩暗礁,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毅力和定力,为梦想拼搏,为幸福奋斗,这是2019发给2020的新春问候,也是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梦圆的唯一选择。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2019年的磨砺,已经为奋斗2020年输入磅礴的动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我们拥抱2020的“主题词”。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用梦想的力量助推梦想,用拼搏的力量书写奋斗篇章,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荣光,就能让2020年的中国故事更加精彩,情节更加丰满,细节更加朴实。(文/林伟)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