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党建评:在党的领导下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党建评:在党的领导下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2020年02月02日 17:1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陈银健

  日前,一段江苏省委书记不打招呼到农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却在村口连吃“闭门羹”的视频在微信流传。特别是在村口值班的村民很认真的要求省委书记赶快离开的对话和画面,既令人忍俊不禁,又让人十分欣慰。

  病毒就是敌人,防控疫情就是一场战争。能否打赢这场攻坚战,既取决于党的领导,也取决于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义无反顾,踊跃请战,迅速奔赴武汉防控疫情的主战场和全国各地分战场,党员这面鲜艳的红旗插遍了防控疫情的祖国大地,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斗志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村头电线杆上的大喇叭响起来了、土味十足但接地气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标语挂起来了,街头巷尾也敲起了宣传的锣鼓,防控疫情的“三句半”、顺口溜等各种段子层出不穷,大家惊叹——真是高手在民间。人民群众的行动既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工作,也调节了严峻复杂形势带来的紧张心理压力。

  是啊,人民群众中蕴含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回望历史,我们党紧紧依靠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凝聚起改天换地的实践伟力。作为三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是中国革命战争史上支前区域最广、动用民力物力最多的战役。毛泽东同志把革命战争的胜利定义为“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的胜利,正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取得的胜利,是人民战争的典范。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正是因为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始终依靠人民群众,才成功应对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 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之所以能不断发展壮大,战胜许多比自己强大的敌人,克服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成就,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始终保持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 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让党心民心紧紧相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这一“铜墙铁壁”,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