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飘扬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飘扬

2020年02月07日 15:08 来源:光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漫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飘扬

  作者:彭亮

  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是党员,我先上!”简单又朴实的语言,让我们看到危难关头共产党员的挺身而出。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忙碌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医护人员、日夜不停工的火神山医院建筑工人、抢运救援物资与人员的铁路工作者……他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共产党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一个人、一个部门、一个行业的力量是有限的,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组织起来才是无限的。因此,必须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团结群众、引导群众,主动担当主动尽责,在众志成城中,形成强大的战疫合力。高高飘扬的党旗,代表的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更凝聚了人民群众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信心和决心。(彭亮)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