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地评线】大洋网评:夯实平安之基,确保“两手抓”见效

【地评线】大洋网评:夯实平安之基,确保“两手抓”见效

2020年02月20日 15:51 来源:大洋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大力度金融支持、大手笔融资扶持、尽全力援企稳岗、进一步减税降费……自2月10日广州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一系列“硬核”举措落地落实,一条条暖企政策及时就位。除了广州市专门出台15条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越秀10条”“增城20条”“花都6条”“黄埔8条”等针对性办法,陆续跟进。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抓防控、抓发展相得益彰,汇聚起保卫平安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既要总体看待、总体把握,也要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现在,战“疫”进入到最吃劲阶段,抓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离开了平安这个最基本前提,一切工作都无从谈起。与此同时,抓发展,同样是抗击疫情重要的战略性支撑。发展不掉队,防控才有底气。防控和发展,好比是大战的两条战线、大考的两份答卷,必须两手抓两不误,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夺取“双胜利”,认识是关键,方法很重要。一方面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这要求我们牢牢把握抓防控与抓发展之间的有机联系,决策时一体考虑,落实中一体贯彻。

  目前,复工复产是广州疫情防控的一项关键任务。寓防控要求于其中,就是要严格执行“五个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通过错峰上班、网上办公等措施,把人员流动和集聚风险降至最低;寓发展任务于其内,就是要聚焦重点领域和中小企业,以更精准有力的帮扶对策,为企业纾困解难,雪中送炭。

  另一方面要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抓防控、抓发展,每一个环节都要实事求是。毕竟,疫情带来的问题是多方面的,有的地方招工难,有的领域缺资金,有的行业要扩产,有的企业要“过关”……这些客观存在的困难林林总总,只有结合各行各业的特点需要,才能切实有效的减负增效。这时候,“乱出招”“一刀切”的做法,贻害更甚。纵观广州11城区的政策举措,如黄埔区对研发出新冠肺炎有效疫苗或特效药的企业给予1000万元奖励,天河区对相关企业经营场地租金进行减免,南沙区强化对航运物流、国际贸易等外向型经济的减负力度等等,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受到企业欢迎。

  困难再难,难不倒我们的雄心斗志;问题再多,多不过我们的信心力量。在抓防控、抓发展的战场上,把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奋力夺取“双胜利”!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