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苗网评】让最亮的灯 照亮最暖的情

【青苗网评】让最亮的灯 照亮最暖的情

2020年02月27日 12:04 来源:未来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21日晚上9点,武汉市武昌区桃山村小区一墙之隔的锦江之星酒店,在空无一人了一个月后,突然间亮起了灯。原来,是湖南援鄂医疗队入住了。这平静又蕴含希望的灯光点亮了夜色,也沸腾了酒店对面——桃山村小区7栋业主群。逆行者的灯光,为他们带来的不仅是感动,更是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勇气,他们热烈地讨论着,该做点什么表达武汉人民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小区已经全封闭式管理,业主们能做的事情有限,于是他们一致决定在窗户上张贴感谢信来表达武汉人心中抑制不住地感激之情。

  经过紧锣密鼓的“全家总动员”,2月22号凌晨,桃山村小区的灯亮了。温暖的灯光印出了小区居民对援助医疗队的心里话,“逆行天使、感谢有你”。这句话不仅是桃山村小区居民的心声,也是所有武汉市民的心声;他们的感谢不仅说给对面酒店的湖南援鄂医疗队,更是说给关心武汉、帮助武汉的无数人。

  正如黑夜无法阻挡光的照耀,紧闭的门窗也隔绝不了爱的传递。22日上午,其他楼栋的居民,也纷纷行动!有的张贴国旗,有的张贴加油字样的海报。大家说,不能当面亲口致谢,就用这样的方式,向白衣天使致敬致谢!

  下午3点半,酒店5楼的玻璃上出现4个大字:一起加油!这是湖南医疗援助队对小区业主们的回应。简单的四个字看哭了桃山村小区很多居民。没有多少人比武汉人、比湖北人更加能够理解“一起加油”这四个字所蕴含的一切委屈、恐惧、希望、感激、力量……

  武汉从都来不是一座孤城;武汉人恐惧过、彷徨过、不安过,唯独没有孤单过。因为这里有英勇无畏的逆行者,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物资;因为他们知道,科研团队正在夜以继日地与病毒博弈,全世界中华儿女的心都与他们零距离。

  纸与字,朴实无华,却在中国人的精神基因中蕴藏着独特的厚重与温度。此时此刻,这种看似古老的方式,传递着的却是最鲜活、最炽热的情感。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联防联控的人民战争——医院是前线、家庭是后方、白衣战士们是无畏的先锋、宅在家中的每一位居民同样是这场战争的中坚力量。一场独特的“隔空喊话”,为我们讲述着疫情时期的守与望,将抗击疫情中不同战线的两群人接入到了一个共同体中,他们守望相助,他们紧紧相依。

  我想起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造时,4000万网友云监工,用强大的网络情感传递滚烫的心,在加油助威的同时,还有很多网友说要给工人们加鸡腿、点外卖、送口罩。

  这次疫情中,病毒的强大传染力与致病性让我们恐惧,而那一群群逆行者无谓的背影,成为这个冬天最暖的阳光。他们用奉献与牺牲驱散病毒带来的恐慌,消弭着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桃山村小区居民的行为,一定会成为湖南省援鄂医疗队的暖心记忆,也让我们相信,哪里有恐惧,哪里就有爱。我们每一个人都该学会,用善意回应善意,用行动去捍卫那些捍卫着我们的人。

  作者 吕京笏

  【青苗网评工作室】出品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