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搏疫论”:用“三线”描绘“三农”发展新面貌

“搏疫论”:用“三线”描绘“三农”发展新面貌

2020年03月02日 14:02 来源:四川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搏疫论”:用“三线”描绘“三农”发展新面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要把“三农”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不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是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难点和重点都在“三农”。要更好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尤其需要把“三农”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上。因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做好“三农”工作,需要创新思维,多方着力,才能够化“危”为“机”,为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笔者认为,要绘制疫情防控下的“三农”画卷,尤其需要用好“三条线”。

  用“防线”打底,把做好疫情防控放在首位。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春耕农业正当时。当前正是推动“三农”工作的重要时刻,我们要把“三农”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但是也需要画好“防线”,在一个安全的区域内展开“三农”工作,因此,依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时刻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才能够确保“三农”工作能够稳步推进。

  用“网线”协调,统筹抗疫和“三农”快速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通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可以松一口气了,相反,在胜利的号角没有吹响之前,我们依然需要时刻保持谨慎的心态。而“三农”工作也遭遇了新的难题,在翻土以后,还有育种、施肥、技术支持等一系列的工作,要统筹好抗疫和“三农”,就需要思维上的创新,能够用好“网线”,通过“网购”的方式解决种子、肥料的问题,通过“网课”解决农业技术支持的问题,开创出“三农”工作的时代新模式。

  用“实线”串联,点燃实干富农的坚强斗志。“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要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三农”工作,尤其需要用“实线”串联。虽然在特殊时期的“三农”工作遇上的问题要多一些,但是只要用心,办法总是比问题多,只有真干、实干、巧干,才能够点燃农民实干致富的坚强斗志,把“三农”工作的具体部署落到实处,才能够真正地开创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三农”工作,尤其需要我们用好“三线”,扎紧安全防线的的篱笆,才能够让农民在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逐梦前行,描绘出“三农”发展的新面貌。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