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紫金e评:先锋力量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紫金e评:先锋力量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2020年03月05日 12:47 来源:中国江苏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紫金e评:先锋力量在战“疫”中熠熠生辉

  高铁武汉站是医疗物资集中到达最多的地方,在这个站里,由33名高铁客运员组成的党团员突击队,平均每天要徒手搬运一千多件抗疫物资。3月2日,新闻联播报道了这个高铁站里的“搬运工”,让我们看到战“疫”背后一个个负重前行的身影。

  7分钟时间内,把300件医疗物资安全卸下车;33名突击队员,已经20多天没回家;一件50多斤重的医疗器械,值班站长贾青青搬起来就走……可想而知,这是多大的工作量。然而,这些高铁站里的“搬运工”却一直无怨无悔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负重前行,只因为“我是党员”。是党员,就毫不犹豫冲锋在前;是党员,就必须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这是多么素朴而又坚定的信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秉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信念,战“疫”中的中国,处处澎湃着爱的暖流,各行各业充满了向上向善的力量。

  战“疫”中,我们总能看到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必上!”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贾凌,主动请战支援湖北;“请求领导批准我,继续坚守在重症一线,坚守到战‘疫’的最后胜利!”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顾咸庆写下“迟到”的请战书;“疫情不除,我们不退”,湘雅二医院支援武汉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全体成员一致在决心书上摁下鲜红的手印……危难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了胸前党徽。

  “我是支部委员,先安排我!”“作为党员,我责无旁贷。”“我是党员,还是社区书记,关键时刻决不能请假。”……从主动请缨支援的白衣战士到星夜驰援的高铁司机,从严防死守关卡路口的交警到奔波在社区村镇的村干部,从昼夜不息的工地到热火朝天的车间,从检测排查的第一线到预警防控的最前沿,共产党员在各行各业勇当先锋、争作表率,用“硬核”担当,彰显了共产党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本色。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对党员干部来说,关键时刻能不能冲得上去,危难关头是否豁得出来,考验的是初心与使命。在这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危机中,他们始终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惧困苦,展现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始终团结带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凝聚起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战“疫”中的中国,平凡英雄辈出,先锋力量熠熠生辉。我们坚信,在先锋力量的引领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终将散去,春天必将到来。(王建刚)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