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防控形势向好,铆劲打赢硬仗!

防控形势向好,铆劲打赢硬仗!

2020年03月05日 15:45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漫评|防控形势向好,铆劲打赢硬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4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完善相关举措,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力争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条件。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的制度优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举全国之力予以支援。截止2月底,全国各地已经向湖北疫区选派330多支医疗队、超过4万名医务人员。截至3月4日,全国也已有4128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共捐款47.3亿元。建筑施工、电力、通信等多领域央企尽锐出战、协同作战,参与了全国各地百余家专门医院等重要工程的建设、改造、扩建。不管是白衣战士还是科研人员,不管是志愿服务还是后勤保障,人人都在为战“疫”尽着自己的一份力。

  众志成城,打赢复工复产这场硬仗。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当前各地正积极有序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截至目前,各省份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79%。其中,南方地区重点项目复工率已达到93%。京沈高铁、商丘至杭州高铁、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引江济淮工程、云南滇中引水工程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正抓紧施工建设。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维护统一大市场,积极解决企业融资、市场、原料和防护物资问题,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加大,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继续抓紧抓实抓细。“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寰平)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