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羊网评:汇聚人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金羊网评:汇聚人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2020年03月13日 15:40 来源:金羊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金羊网评:汇聚人民战疫的磅礴力量

  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紧紧依靠人民。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这场阻击战的核心要义。前不久,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

  把“人民至上”装在心里。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决不能因费用问题耽误患者救治”......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接连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无疑,党中央采取的所有防控措施都首先考虑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这是我们党为人民利益奋勇冲锋的豪迈姿态,也是为人民安全义无反顾的热血担当。

  把“为民尽责”扛在肩上。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发挥了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守初心,在防控疫线扛起非常之责;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展现了人民子弟兵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志愿者等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国各地相继出台措施,保民生、暖人心,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在后方筑起坚强壁垒。人民第一,一切为了人民,再次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

  把“依靠群众”付诸于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不论是奋战在斗争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还是工地建设者不舍昼夜、基层工作者摸排检查;无论是在交通运输、防疫物资加工、快递等多条战线上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还是14亿人按要求自我防护......每个人的担当在发光发热。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武汉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实践证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战胜疫情的根本力量,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14亿人民的坚强后盾,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金羊网 文/安子州)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