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江时评:“两手”都抓紧,赢得“双胜利”

大江时评:“两手”都抓紧,赢得“双胜利”

2020年03月14日 19:08 来源:中国江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大江时评:“两手”都抓紧,赢得“双胜利”

  3月1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经过艰苦努力,中国国内已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下一步,我们将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同时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目前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新增发病数在持续下降,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越是胜利在望,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各项防控工作,与此同时,要抓紧经济发展工作,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两手都抓紧,夺取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防”与“促”相结合,齐头并进。疫情出现新变化,防控也应随之变化而变化,既要“防”,又要“促”,抗疫和促发展两项都重要,因此,一方面要继续保持防控高压态势,慎终如始、抓严抓实,在精准上做文章,不搞“一刀切”,抓好之前的,管好之后的,如江西新出台政策,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病患密切接触者及发热留观人员等“四类人员”,区别对待,进行针对性的管控;对非“四类人员”从之前的社区管理为主,转为“社区管人、单位管人”双向管理。另一方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紧复工复产,加快经济发展,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压舱石”,增量提效;加大原材料生产,从源头上提供保障;促进防疫物资、电商、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企业发展……从总体来说,不能厚此薄彼,防控为发展,发展保防控,防控与经济发展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千方百计促发展,只争朝夕抢进度。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也是为抗疫提供“粮草”的重要保障,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是长远的。要加快发展的步伐,一方面要做好减法,减税降费,减少办事程序,减去不必要的条条框框;另一方面要做好加法,加大生产企业的扶持力度,方便贷款、贴补利息;增强政府服务功能和提升服务质量,生产要上去,干部要沉下去,当好“店小二”,做好“娘家人”;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增强“造血量”,多做“实”字功。时不我待,时间就是金钱,一分一秒也不耽误,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以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推动产业和企业全面复苏,千方百计完成今年经济发展各项任务。

  “两手”都抓紧,作出新贡献。疫情无国籍,中国抗疫有益的经验,不仅是中国的宝贵财富,也是世界的宝贵财富,同样中国经济发展对世界也是贡献,截至目前,中国已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多份技术文件;向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国家提供抗疫物资和检测设备等援助;向伊朗等国派出专家组;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合作……古特雷斯表示,“中国不仅将很快战胜疫情,而且还将很快恢复经济秩序,这不仅有利于中国人民利益,也将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继续抓紧抗疫和经济发展,增加底气,提升实力,为世界作出新贡献。

  防疫不放松,生产不松劲,抗疫是为了更安全的生产,生产更有力促抗疫。再加把劲,抓住抗疫和发展不放松,全力以赴夺取“双胜利”。

  文/罗瑞明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