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地评线】西安网漫评:感恩援鄂英雄,他们当之无愧

【地评线】西安网漫评:感恩援鄂英雄,他们当之无愧

2020年03月19日 18:24 来源:西安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漫画:孙昊

  去时冬雨霏霏,归时春暖花开。随着湖北武汉疫情防控形势稳步好转,中央组织各地援鄂医务人员分批撤离。白衣天使们还没来得及观赏武汉大学的樱花,就匆匆踏上归程。“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援鄂白衣战士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给予他们最高礼赞,实至名归。

  一身转战三千里,他们生死驰援。一纸请战书,他们从五湖四海齐聚武汉。每日病例成百上千,他们顾不得休息,以最快速度投入与新冠肺炎的战斗。勇士逆行,为湖北,为武汉,扛起了一片生命的天空。火速建成定点收治医院,不断出台有效诊疗方案,持续为整个湖北输送救援物资,每一次与时间的赛跑,他们冲在最前;每一次与死神的较量,他们勇挑重担。他们用敬岗爱岗的职业操守、顽强拼搏的奋斗信念,在湖北、在武汉,为所有人筑起了生命通道。

  风力掀天浪打头,他们迎难而上。从社区防疫点到医院最前线,援鄂队伍始终是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他们当中,有的累倒在医院走廊,手中却仍然握着电话指挥;有的被感染治愈后仍然冲在一线;有的在运输完一天的物资后直接睡在火车站的长凳上……

  摘掉口罩,鼻梁磨的青紫,勒痕淤血布满双颊,脱掉防护服,汗水湿透衣背,红疹爬满全身,但他们毫无怨言。援鄂队伍用他们夜以继日的奋战,无论生死的承诺,让可怕的疫情阴霾得以驱散,让必胜的中国力量汇聚成山。

  仍期更携酒,倚槛看花来。如今,疫情得到控制,患者得以治愈,援鄂队伍功不可没。此时的湖北人民已经与他们心手相连,难以割舍。近两月的奋战,他们不断降低着数字,不断减少着风险,不断温暖着民心。在他们离开武汉时,他们收获的表彰和武汉市民发自内心的感谢,与重获新生的武汉一样,又将迎来新的生机。武汉的樱花已经悄然迎着春风绽放,仿佛在殷殷感谢着这支英雄的援鄂队伍。“谢谢你们陪我度过生命中最长的寒冬”“感谢你们让患者自由呼吸春天的气息”,一句句感谢道不完激动之情,一幕幕别离诉不完不舍之意。

  面对疫情,援鄂队伍临危受命、不惧艰险,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他们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为国为民的中国精神。疫情面前,他们是英雄、是战士!

  如今,白衣执甲,凯旋而归。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