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桂声网评:患难见真情 诠释出中非深厚友谊

桂声网评:患难见真情 诠释出中非深厚友谊

2020年04月21日 21:22 来源:广西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桂声网评:患难见真情 诠释出中非深厚友谊

  中国和非洲有着浓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堪称发展中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并在共患难下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

  一直以来,非洲与中国命运相连、荣辱与共。每一个关键时期,双方都能登高望远,找到中非合作新的契合点和增长点,这是中国与非洲国家坚持践行的优良传统。半个多世纪以来,中非政治关系密切,高层互访不断,人员往来频繁,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其他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日益加强。再看当前,在中国抗“疫”最艰难时刻,非洲各国从领导人到普通民众都在为我们加油鼓劲,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们的心和中国人民在一起”。赤道几内亚向中国捐赠了200万美元,虽然看起来不多,但这已经是相当于平均每个国民捐款2美元。科摩罗中国友好协会克服自身困难为中国捐款,更是让无数中国人民感动不已。

  中国是践行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国家。面对非洲兄弟的患难,中国医护人员一次次逆行出征。2014年,埃博拉疫情在西非三国肆虐之际,中国不畏艰险、率先驰援,开展新中国最大规模紧急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而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席卷非洲之际,中国政府向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远赴万里之外,支援两国抗“疫”行动。许多专家组成员都曾在国内参加抗“疫”一线战斗,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他们再次逆势出行,是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更体现出了中非友谊的根深蒂固。同时,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等机构纷纷慷慨解囊,这样的行动没有刻意动员和号召,而是自发形成的,这也正是多年中非友谊沉淀的结果。

  筑牢中非关系“根基”,建设中非友谊“大厦”,关键是让中非人民受益。一直以来,面对非洲迫切发展的需求,中国始终积极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非洲人民也同样感受到了中国的“善意”,不仅表现在疫情支援一个方面,更是表现在方方面面,各个领域,从惠及万家的饮用水井、太阳能电站,到造福一方的港口、公路,星罗棋布的中国援建项目,从经济乏力、发展鸿沟、减贫压力的发展命题,到求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疾病等威胁,都见证了中非合作的广度,同时也推动着中非人民世代相传的友谊。

  风雨同舟、砥砺前行是中非关系的真实写照,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愈发凸显出深意。当前,帮助非洲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务之急,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会言出必行,帮助非洲兄弟渡过难关,真正用实际行动证明,中非友谊坚如磐石,牢不可破,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碍中非人民携手追求幸福生活的权利。(雨露)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