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人权研究会:阐释中国观点 倡导国际合作

中国人权研究会:阐释中国观点 倡导国际合作

2020年07月18日 16: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6月30日至7月17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次会议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来自中国人权研究的多位专家学者做视频发言,分享中国近年来在诸多领域取得的人权保障成就,介绍中国的抗疫成果和经验,呼吁要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抗疫,反对种族歧视和污名化。

  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在打击贩卖人口、保护妇女儿童等特定群体、消除对麻风病患者的歧视和跨国公司人权责任等问题作出的努力。

  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学者向大会介绍了西藏的扶贫减贫成就,指出西藏于2019年宣布消除极端贫困人口得益于中国政府的大力投入,以及实施15年免费教育、广泛开展技能培训。谈到涉港国安法,来自中国社科院的学者表示,中国充分尊重和保障法官和律师的独立性。在香港颁布和实施维护国家安全法,不会影响法官和律师在制度、法律层面的独立性,只会使香港的法治得到更好维护。

  针对疫情期间一些国家发生的仇外、歧视和污名化行为,专家学者表示国际社会应团结一致,谴责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歧视性言论,政治人物和媒体应当切实承担起自身社会责任,避免散布种族主义、仇外心理等言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国为世界做出巨大贡献,应该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和认可。专家们还呼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应该谴责各种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种族主义言论,消除破坏国际抗疫努力的仇恨言论。他们表示疫情当前,推动国家间合作凸显其重要性,国际社会应当携起手来共同面对疫情这个共同的敌人,应当通力合作,控制疫情的持续蔓延,而不是进行无根据的指责和政治化操弄。(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