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个一百”,唱响奋进征途中的主旋律

“五个一百”,唱响奋进征途中的主旋律

2021年07月24日 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宫宏宇)凝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近期,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在申报中,在网络上掀起一股热潮。

  民族复兴征程,本身就内含着精神力的塑造和比拼。走好复兴征程,必须立稳精神坐标 。面对思潮纷涌,必需坚定人民共同的信念。

  在建党百年、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历史时刻,以“奋斗的人民 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能够提淬积极向上的中国声音,凝聚起人民同心合力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

  互联网已成为舆论的重要阵地、正能量的发散地。即使是一个个平凡人的正能量的故事,也能通过网络扩散,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大力量”。

  如,近日,在河南特大暴雨事件中,30余人接力更新的网络“救助文档”;水流中民众拉起的人墙;逆行的消防队员……“暴雨无情人有情,家园有殇爱无疆”,中国人民抗洪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通过互联网得以彰显。

  再如,面对新冠疫情冲击,互联网更是聚大爱、战大疫、彰大义,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如今,中国社会经济等方面在全球中率先快速恢复。2021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2.7%;祝融号登陆火星;中国人首次进驻自己的空间站……诸多精彩时刻通过网络传播,成为人民的共同记忆。

  守望国家,与有责焉。弘扬伟大精神,奋进复兴征程。只有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尚之先,精神文明建设才能发挥更大威力。互联网技术应用日新月异,在征程中大有可为。

  “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活动已走过五届,数千个作品和榜样,唱响民族奋进和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让理想信念的明灯在各个领域闪亮,激励着14亿中国人奋勇前进。未来,“五个一百”活动,将汇聚更多正能量故事,让故事中的精神不断传承,为奋进前行的中国倾注力量。

  报名链接:https://news.cctv.com/special/2021wgyb/index.shtml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