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做强产业力促全民健身提质

做强产业力促全民健身提质

2022年05月16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做强产业力促全民健身提质

  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人民群众健身热情日益高涨,对体育用品的需求不断增强。乘着这股发展的东风,体育用品生产历史悠久的河北省定州市迎来新契机。

  目前,定州拥有生产型企业260余家,营销服务类企业150余家,涵盖健身、体育、武术、教学仪器、儿童娱乐、健身路径、影视道具七大系列3000多个品种,从业人员10万余人,年产值超百亿元,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该市体育产业带动了包装、物流运输、电商等行业发展,成为市场前景广阔、消费带动力强的特色产业集群。

  据定州市运动体育用品行业协会统计,该市生产的健身路径、体育健身用品全国市场占有率均超15%;力量器械产品远销美国、澳大利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市场占有率达25%。2013年以来,奥运会、国际田径运动会等比赛用的标枪和接力棒都是定州制造。2018年以来,该市体育用品产业年均直接出口额超1亿元、间接出口额超10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定州市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从政策、土地、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企业实实在在获得实惠,增强发展后劲。”定州市运动体育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史立柱说。

  定州制定了《关于加快体育健身器械器材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工作方案》,采取设立体育用品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减税降费、奖励创建知名品牌、补贴外出展销等措施,发展壮大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做优做强一批,实现产业结构明显优化、科技创新明显提升、竞争实力明显增强、绿色发展明显转变。

  “我们充分发挥体育用品产业优势,放大品牌效应,做好后奥运经济这篇大文章,推动体育健身器械器材产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目前正在规划建设智慧休闲体育小镇,打造集产业研发设计、展会博览、商务赛事、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产城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区,加快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说。

  可以预期,随着体育用品生产的蓬勃发展,定州市体育用品产业将为大众提供更智能、丰富、多元的体育产品,为促进全民健身向更高水平发展贡献力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胜强)

【编辑:李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