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央广时评】“中国式防疫”经得起历史检验

【央广时评】“中国式防疫”经得起历史检验

2022年05月16日 15:17 来源:央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眼下在上海,从金山、松江等地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到每日新增感染者数量持续下降;从全市4400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逐渐复工,到上海快递个人散件派送正在恢复……人口稠密、防控难度极大的上海,度过了最艰难时期。上海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再一次证明:“动态清零”防疫总方针是科学有效的,“中国式防疫”经得起历史检验。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流行传染病。面对这场史无前例、顽固反复的世纪疫情,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的应对方式、政策措施有所差别,甚至截然不同。

  “中国式防疫”经得起历史检验,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不动摇。中国以“动态清零”为总方针,尽一切力量护佑人民生命健康,把新冠肺炎感染率和死亡率保持在全球最低水平。

  面对张牙舞爪的病毒,中国绝不“躺平”,并且找到了一套积极有效应对办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从武汉保卫战的全面胜利,到大上海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成果;从2020年中国成为世界上“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的经济体,到2021年中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事实一次次雄辩地说明问题。“中国式防疫”经得起历史检验,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保持“精准防控”的政策措施不动摇。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完整、全面认识“中国式防疫”的科学性、有效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李思辉)

【编辑:唐炜妮】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