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奋斗的价值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奋斗的价值

2022年05月16日 15:30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疫情猛于虎,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无数人们艰苦奋斗,谱写了中国战“疫”的伟大史诗。正是这些奋斗的人们积极向上的态势,让我们在一次次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在疫情防控一线,奏响“信念之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数人们昂扬向上,以初心赴使命,以行动践承诺,诠释了奋斗者的价值观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数人们冲锋在方舱建设、社区防控、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他们是为社区服务的“大白”,是担当铁路运输物资的火车司机,是社区奔波的志愿者……他们勇敢向前、不懈奋斗,用行动担当起了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使命。

  在疫情防控一线,奏响“奋斗之曲”。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人们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奋斗融入防控工作中,吹响了战“疫”必胜的集结号。头顶烈日,无数志愿者在采样点入口协助居民进行登记,对确有困难不能到采样点采样的居民,与医护人员组成上门检测小组,开展上门核酸检测;社区防控一线,“楼栋长”在烈日下忙着把手推车上的物资搬运到楼栋内,从货车上卸下,转运到小推车,再放置到楼栋;铁路客运段的列车长化身厨娘,疫情期间主动承担起为小区里许多独居老人做饭的任务……他们以平常心做平凡事,为疫情防控注入了人民的力量,让我们看到了中华儿女团结在一起勇往直前的模样。

  在疫情防控一线,奏响“使命之曲”。奋斗,就是要“做有意义的人、有意义的事情”。面对疫情防控的压力,无数人们积极向上,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防控之中,铸就了一条无形疫情防控网络。公安民警、社区志愿者、铁路职工、党员干部……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正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彩绽放。正是每一个奋斗的人们汇聚在一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拼搏,才绘就出了奋进中国的最美画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正是有了他们的挺身而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让我们拥有了无惧风雨、奋发向上的自信。面对挑战,无数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迈不过的高山。坚定目标、慎终如始,我们终将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吴振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