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后乐寮中国留学生受邀参观日本国会议事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东京后乐寮中国留学生受邀参观日本国会议事堂

2010年07月07日 15:28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东京“后乐寮”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国会议事堂前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日本众议院议员、日本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先生的邀请,7月1日,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寮生委员会委员长徐桐等中国留学生一行30人赴日本国会议事堂进行了参观见学。

  作为东京地区居住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日中友好会馆-后乐寮,由于其是由中日两国政府共同兴办这一特殊性,居住在这里的中国留学生得到了中国和日本两国各界友好人士更多的关心和关怀。作为日本政界知名的对华友好人士,野田毅先生一向也关心“后乐寮” 中国留学生在日本的学习和生活,此次受他邀请,“后乐寮”的中国留学生一行30人参观日本国会议事堂,并聆听了这位在日本政坛活跃了将近40年的对华友好的政治家回顾他亲身经历过的中日友好的历史,并特别回忆了去年11月份,由他和池田澄江女士共同率领的“日本遗孤感谢中国人民养育之恩访华团” 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得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接见的情景,表达了他对日中两国世代友好在青年一代身上传承的殷切希望。

  在同野田毅先生进行交流之后,中国留学生还在日本国会的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国会议事堂的内部,听他们讲解日本国会参众两院在国会议事堂的工作情况,以及日本各政党在国会议事堂的分布。其中在参观国会议事堂内日本众议院会场时,后乐寮的中国留学生认真地听国会工作人员讲解了2007年温家宝总理访日时在此地进行精彩演讲时的情形,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在外留学学子身上担负的一份沉甸甸的祖国嘱托。

  在同野田毅先生交谈以及参观之后,广大寮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日两国老一代政治家为日中友好事业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积极完成学业的同时,珍惜在日本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开阔眼界,广泛结交日本朋友,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和中日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