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野鸡大学”仿冒四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揭示“野鸡大学”仿冒四招

2010年07月15日 16: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数一:“扯”国际大旗。“野鸡大学”校名一般来头不小,往往冠以“国家”、“国际”、“太平洋”、“世界”或者“XX州”的大名,看到这样冠名的大学时就要当心了。

  招数二:仿“李鬼”之道。“野鸡大学”会滥用美国各州的名字作为学校名来混淆视听。美国早期创办的大学,如果是公立的学校就用州的名字来命名,有两种叫法,最早的是大学加上州名,如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等,这些公立大学都已发展成为全国范围内较有名的研究性大学。随着人口的增加,为了普及大学教育,在许多州又相继建立了以普及为宗旨的普通4年制大学,称为STATE UNIVERSITY,中文翻译叫州立大学,如加州州立大学(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一些“野鸡大学”就盗用这些州的名字,与正规大学混淆。碰到这类大学,只要查一下它的英文名字是否符合州立大学的命名规则,就能大致判断它的真伪。

  招数三:打名人品牌。美国优秀的私立大学,常用创办人的名字来命名,例如哈佛、史坦福等。而“野鸡大学”利用这一惯例,也借用名人之名,也算是发挥名人品牌效应。如果进入这些学校的网站查看,虽然其也有“EDU”的域名注册,但可以发现它们常常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往往吹得天花乱坠。要知道,正规的名牌大学只用英文介绍,因为它面对的是全世界的学生。

  招数四:掩饰硬件真相。“野鸡大学”从来不会把钱投资到建设校园上,甚至根本没有钱购买校园。在他们的网站中,充斥了含糊其辞的搪塞掩饰,甚至用几张在中国办学的结业照片代替校园照片。美国正规的学校都有自己的邮政信箱,而“野鸡大学”由于很多连校园都没有,所以也就不可能有邮政信箱,只能用电子邮件联系。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