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学生留学:应选择更适合的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残疾学生留学:应选择更适合的专业

2010年07月15日 16:4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际资深顾问丁倩认为,残疾学生和普通学生留学其实没有什么差别。残疾学生出国留学并没有一般人想象中那么复杂,其申请程序也与普通学生无异。据介绍,国内绝大部分残疾学生都有申请出国留学的资格,而他们最担心的雅思考试也没有对残疾学生作出特别限制。那么在申请课程过程中,残疾学生需要特别注意什么问题?

  首先要考虑家庭经济状况,选择适合的国家和学校。尤其是生活无法自理的残疾学生,还需要家人的陪同,就更要考虑这一点。

  其次,学生要弄清自己申请的学校是否接纳残疾学生。对于招收门槛要求,学生可以从相关学校的网站上查询。但一般说来,国外学校不会因为学生身体的残疾而降低入学门槛。

  再次,要留意当地是否有对残疾学生提供帮助的服务机构和相关的政策待遇等,这对于出国后的生活会有很大影响。丁倩建议残疾学生可以多考虑发达国家的正规院校,因为发达国家为残疾人做的硬件和软件设施会更加到位,为生活带来便利。

  记者了解到,在国外,很多大学院校不仅有来自该国的残疾学生,还有来自其他国家的残疾留学生,他们和正常的学生一起学习,受到平等对待;愿意接收特殊学生的院校很多,一些开设了特殊教育专业的院校都会接纳国际残疾学生。

  如挪威北欧红十字国际联合学院、美国波士顿大学、美国罗彻斯特聋人技术学院、美国加劳德特大学、日本筑波技术短期大学、莫斯科理工大学、德勒塞尔大学圣柏尼德学院等,这些都可以在相关学校网站找到申请条件说明。

  选择更适合的专业

  对残疾海归来说,要找到工作方向和奋斗目标更不容易,需要作出比健全人更加实际和长远的规划。留学的目标是为了就业。丁倩认为,残疾生留学生涯更需要规划设计,简单来说有两方面:1.英语是最重要的基础,想出国英语必须过关;2.在出国留学途径的选择上要有开放性,根据自身特点设置学习目标,例如行动不便的学生酒店管理肯定不适合,教育行业就比较不错,特别是特殊教育、心理学等专业。

  选择相关的特殊教育专业,留学目的应以“应用”为主,到国外了解并掌握一种职业或一个行业的先进之处,提升自己特定的职业技能或从业能力,并拿到相关学校或教育机构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或结业证书。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