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与当地留学生、侨领座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馆与当地留学生、侨领座谈

2010年07月27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斯特拉斯堡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孙庆发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7月26日,驻法国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召开法东地区侨领、留学生代表座谈会,法国东方华人协会会长汤育三、各地区分会主席或代表、阿尔萨斯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董家歧、斯特拉斯堡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孙庆等十余人应邀参加。孙继文总领事、梁志斐副总领事以及总领馆全体领事出席会议,与各位代表进行了深入和亲切的座谈。

  孙总领事在发言中,对法东地区华人华侨组织和留学生组织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说,在过去的一年中,东方华人协会、阿华联、斯堡学联等组织在宣传祖(籍)国、团结华人、支持华人创业、为留学生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各组织负责人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积极开展活动,在加强华人华侨、留学生与总领馆以及与当地政府的联系和沟通中发挥了很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每逢国内重大节日,各组织均举办盛大庆祝活动;参与接待了国内数个文艺团体来领区演出;与总领馆共同举办画展;配合总领馆积极开展领保工作等。去年下半年以来,数位侨领还利用不同机会回国访问观光、参加重要会议,归来后积极向华人华侨介绍访问成果和祖(籍)国在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也增加了华人组织的凝聚力。

  孙继文总领事指出,随着中法关系的顺利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日益增多,领区内的华人、留学生数量也不断增加。总领馆本着“外交为民”、“服务华侨”的理念,努力为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提供领事保护等服务。但是,由于领区大、距离远、领事部门常年对外办公等原因,对各大城市的走访很难做到常态化,因此特别需要与华人华侨以及留学生组织及其负责人建立经常性联系,及时沟通情况,共同推动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

  东方华人协会主席汤育三、阿尔萨斯华人联合会荣誉主席董家歧、斯特拉斯堡学生学者联合会副主席孙庆以及各地区分会主席或代表纷纷发言,他们介绍了各组织近期的工作情况,对总领馆在服务华人和领保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与肯定,对在救助留学生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进一步贴近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加强与总领馆的联系与沟通,更好的发挥各组织在联系祖(籍)国、团结华人、安居创业、安全留学等方面的作用。

  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会后,孙继文总领事设宴招待了全体与会代表。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