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丰桥市邀中国留学生座谈 为推广旅游出谋划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丰桥市邀中国留学生座谈 为推广旅游出谋划策

2010年08月18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确立了“观光立国”策略之后,又面向中国开放了个人行旅游签证。现在,中国游客在日本各地都倍受欢迎。日本旅游业界为了更好地搞好面向中国游客的旅游服务,想到了找在当地生活的中国人为自己出谋划策。

  8月16日上午10点左右,日本爱知县丰桥市的未来馆里迎来了6位在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他们是来出席丰桥市旅游行业召开的“旅游座谈会”的。

  随着到访丰桥的中国游客的增加,中国留学生们对丰桥的印象和在旅游服务方面提出的改善意见对于丰桥市来说至关重要。在座谈会上,中国留学生们畅谈了自己对丰桥的印象。在技术科学大学就读研究生二年级的李琼在座谈中侃侃而谈,她特意为在场的旅游界专业人士提出了“丰桥附近就有很好的海啊——太平洋,为什么不好好利用这个资源呢”,一席话引起了在座旅游界专业人士的关注。

  五年前,前往丰桥的中国旅游者仅仅1万5千人,而2009年就增加到3万5千人,可见自2009年,日本政府放宽面向中国人的个人行旅游签证限制确实带来不小的收获。

  为了进一步发掘丰桥市旅游的闪光点,丰桥地区日中友好协会与丰桥市旅游专业团体携手举办了这次座谈会。座谈会上,作为主角的六名中国留学生畅所欲言,不但谈了自己到丰桥求学期间对这个魅力的太平洋沿岸城市的感受,也为在场的旅游界专业人士提出了不少有益建议。

  据丰桥市旅游业内人士介绍,邀请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仅仅是第一步,后面还计划邀请爱知县的在中国留学生来出谋划策,并表示“中国留学生的意见对于发展爱知县、丰桥市的旅游水平非常重要,通过与留学生的座谈,可以了解中国游客的心理和需求”。(白羚)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