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区大学生游学后返美深造 冀为西部开发献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四川震区大学生游学后返美深造 冀为西部开发献力

2010年08月18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弋圣拿着纽约上州的SUNY-Potsdam分校师生们赠给他的签名校服,视为珍宝。(宋怡帧/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立大学—中国150”计划(SUNY-China150)的150名四川地震灾区大学生,2008年来美游学一年返回四川后,今秋陆续毕业,其中毕业于四川乐山师范大学英语系的刘弋圣即将返回他在“纽约州立大学—中国150”计划中就读的学校,研读信息技术管理硕士学位。刘弋圣17日到访当地联成公所,由联成公所协助安排住宿事宜。

  24岁的刘弋圣2008年参加“纽约州立大学—中国150”计划,就读纽约上州的纽约州立大学波茨坦分校(SUNY-Potsdam)时,和同学和教授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刘弋圣说:“在我的家乡,能够出国留学或真正的了解美国的社会及文化,实在不多。”因此,他放弃了学校推荐他到县里一所中学担任英文教师的优差,选择返回纽约继续学习,希望在未来的西部大开发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弋圣说,2008年,他主要是来交流和了解,“这次得更努力用功了,”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带给身边人更积极的影响。刘弋圣攻读硕士学位的学费,学校提供部分奖学金,但大部分仍要靠他打工赚取生活费用。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表示:“纽约州立大学—中国150”计划的互助互爱的精神没有消失,来美游学的学生们返回四川后,也接待了去中国访问的纽约大学生。赵文笙说,返回纽约继续读书的学生们,延续了中美友谊,联成公所将永远是学生们在纽约的“家”,孩子们在纽约遇到任何困难,联成公所都愿意协助解决。(宋怡帧)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