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真金白银”重奖海内外人才 发放奖金逾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青岛“真金白银”重奖海内外人才 发放奖金逾千万

2010年08月18日 10:12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近日举行的2010中国青岛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上,从事半导体材料研发的青岛铝镓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归博士庄德津得到青岛市给予的100万元扶持资金。会上,青岛市依据人才团队水平、项目与青岛产业发展的关联度、项目科技水平、产业化水平、市场发展前景等,决定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申报的7个重点项目给予资助,分三类分别给予150万、100万、50万元的启动资金,共发放750万元资助金。

  当前,青岛市委、市政府抓住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利契机,加大激励、引进力度,“真金白银”重奖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在房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住房成为制约人才引进的重要因素。为此,青岛市建设了210套110 平方米和50套 65平方米的精装修住房,市场价值近3亿元,为每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一套,免租金居住三年,期满后可继续租住,并给予10万元安家补贴。

  今年4月以来,为促进社会公共事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着眼于“引进一名优秀人才,带动一个优秀团队,推动一个领域发展”,启动了“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专项计划”,面向海内外发布了136个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截至目前,在线报名450人,正在对接洽谈40多人,已有20名高层次人才正式签约落户青岛。

  青岛市坚持不懈重奖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最高奖金100万元,近年来已累计奖励111人次,奖金总额3092 万元。为激发优秀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激情,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优秀创新团队和优秀创新创业个人“双优”评选表彰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好中选优、社会公认、水平与效益相一致”的原则,经过单位审核把关、属地归口部门择优推荐、职能部门效益审计、相关领域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集体研究决定等程序,在8月3日召开的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对南车青岛四方动车组高速转向架创新团队等8个“青岛市优秀创新团队”,分别给予100万元奖励,对海尔模具有限公司赵西金等4名“青岛市优秀创新创业个人”,分别给予 20万元奖励,同时给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海尔集团 200万元奖励,共发放奖金1080万元,在全市营造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崇尚创业的良好氛围。(薄克国)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