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中举办毕业生心声大会 中国留学生吁努力奋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高中举办毕业生心声大会 中国留学生吁努力奋斗

2010年08月18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本宫崎县海老野市夏田的日章学园九州国际高中举办的“倾听毕业生心声”大会上,5名中国留学生学长对学弟学妹们发出了这样的倡议:“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大家一定要目标明确地好好学习”。

  据悉,自去年开始,日章学园九州国际高中开始举办“倾听毕业生心声”大会,希望通过这个大会,留学生学兄学姐们可以对后辈的学弟学妹在日本期间的生活以及学习方面给予帮助和建议。本次大会上,5位7月24号从该校毕业并顺利考取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走上台,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日章学园九州国际高中自2006年开始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开设分校——长春日章学园高中。中国学生进入这所高中进行3年的高中学习之后可以直接考取日本的4年制大学。现在,该校招生已经达到第5届,共有164名学生在籍。

  在“倾听学长心声”大会上,考入中央大学商学部的薛刚(20岁)表示“我觉得要想到日本学习,就要行动起来。要是自己不努力,那么梦想将永远只是个梦罢了”。考取日本关西学园大学国际学部的孙浚善(20岁)向大家诉说了自己打工到深夜,早上却仍旧坚持早早起床去上学的经历,并向大家建议道:“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大家应该珍惜点滴的时间用来学习,一定要学好日语以及英语。因为无论哪所大学,都是需要写论文的,写作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日章学园九州国际高中校长马笼胜典面对台下的中国小留学生们鼓励道:“希望大家听取了前辈们的心得之后能够更好地理解在日本生活的艰辛,能够积极为大学升学考试而奋斗”。(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