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问答:赴英学翻译哪所大学比较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问答:赴英学翻译哪所大学比较好

2010年08月18日 11:32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题:我现在是英语专业在读本科生,想去英国就读同传、翻译类的大学,请问什么大学比较好?能比较下巴斯、利兹、华威几个学校吗?给些建议,谢谢。

  回答:如果从专业排名的角度来分析,英国的高校排行榜并没有把“翻译”专业单独列出来排名。不过如果从语言学专业来看,你所说的三所大学——巴斯、利兹和华威大学,在英国《卫报》最新的大学专业排行榜上,都属于前二十的优秀学校。

  这个专业排名情况是根据学生对课程的满意程度、对教师授课以及批改课业的满意程度、学生与教师的比例、毕业后半年的就业情况等综合因素所做的排名。

  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学生所选科目的专业性更加突出。你应该先想好,自己到底希望学习口译还是翻译,因为英国高校基本上把这两种学科作为两个不同的专业对待来授课。

  巴斯大学的翻译硕士专业主要针对三大类语言——中文、日语和欧洲语言。其中中文方向的课程要求学生有扎实的中英文基础,课程设置目标是在一年的学习中强化中英互译的能力。

  利兹大学的翻译学习中心提供五种不同的翻译类硕士课程,包括应用翻译学习、会议口译与翻译学习、音像翻译学习等。课程在重视翻译理论的同时,也要求学生积极参加实战锻炼。

  两所大学都为学生提供寻找实习和锻炼的协助。

  华威大学的翻译与语言硕士课程目前暂时没有中英对译的专业方向。(摘自:BBC英伦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