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参与盗窃 在日一中国留学生被警方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涉嫌参与盗窃 在日一中国留学生被警方逮捕

2010年08月20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8月19日,日本宫城县警察本部搜查上课和仙台南警署明确表示,以涉嫌盗窃,逮捕了专门学校的21岁中国籍留学生翁名义。

  自2008年12月开始,仙台市附近地区连续发生盗窃案件,目标基本都是锁定夜间无人的空宅,前后共发生了200余起。警方人员通过调查,怀疑这些盗窃空宅的案件均由在日中国人盗窃团体所为。警方逮捕翁名义时,从他的移动电话中获取了翁名义与其他人的通话记录,证明了他的犯罪事实,同时警方也怀疑翁名义是华人犯罪团伙的一名成员。

  2009年8月26日傍晚时分,宫城县名取市警察在接到上对正在接打手机的翁名义进行了职务盘查,当场便以未携带护照罪现场将翁名义逮捕。经过进一步盘查,警方在翁名义携带的随身物品中发现了一块男士手表,大约相当于市值1万日元,据翁名义称表是一个朋友放在他这里的。但据警方掌握的资料,这块手表是失窃的赃物。翁名义则坚称自己只是帮助朋友代为保管,并不知道东西是偷来的。

  逮捕翁名义的当天,警方遂在附近民宅中对失窃物品与数量进行核对,并绝对通过翁名义移动电话的通话记录在开进一步追查,希望能够获取到其他犯罪人员的信息。

  日本警方在勘察了案发现场后,发现盗窃团伙一般都挑选屋内及周边环境内都没有灯光的空宅进行盗窃,由于一片漆黑,无法确认盗窃物品的价值,所以犯罪嫌疑人基本都是摸到什么拿什么。故而失窃物品价值参差不齐。(米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