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新海归赴新西兰举办"世博主题展" 介绍世博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新海归赴新西兰举办"世博主题展" 介绍世博成果

2010年08月24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顾明祥向与会的华人华侨介绍世博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报道,曾在新西兰留学的中国学子顾明祥专程回到新西兰举办上海世博主题展览会,22日该主题展在奥克兰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文化领事龙颜萍及近百名当地华人华侨应邀出席了展会开幕式。

  龙领事首先在开幕式的致辞中高度评价了这次由顾明祥先生发起筹办并与新西兰上海世博促进会、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世博主题展”活动。看到有这么多华人华侨带着对祖国、对世博的情怀来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她深有感慨地说:“几十年来她在不同国家工作的经历中,今天无疑是最令我感动的事情。龙领事在致辞中高兴的介绍了上海世博会举办3个多月来所取得的巨大成果,他表示这次世博会的成功不仅是主办单位的努力,更是与全体中华儿女包括海外华人华侨的支持和努力分不开的。她在讲话中代表总领馆尤其对顾明祥先生以及对这次有意义的主题展活动做出贡献和努力的华人华侨同胞表示真诚的敬意和感谢。

  在展会上,当记者看到由顾明祥先生从上海世博会拍摄,带到新西兰的1000多张世博图片和世博会现场摄制的影视片,以及眼前他精心设计的这次展会内容时,不禁为之感叹。

  当记者向顾明祥问到何以产生回到新西兰来举办这次“世博主题展”的想法时,顾明祥向记者介绍说:“我是在新千年之际来到新西兰,在新西兰走过了多年从留学、工作到移民和创业的人生道路,新西兰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出生在江苏泰州,在中国完成基础教育,所以我内心始终珍藏着热爱祖国、报效华社的游子情结,这种愿望借助服务新西兰上海世博促进会得以实现。 去年我受母公司指派,回到上海组建耀龙国际上海公司,立足浦东发展在中国的事业。而我也于今年2月份受邀担任新西兰上海世博促进会的副会长,成立了上海工作站,为的是更好的发挥我们在上海各方面的资源优势,构建新西兰华社和民间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桥梁,及时向新西兰反馈来自上海世博的最新消息。”

  正是有着如此报效祖国的情结才会产生向海外宣传世博的想法,顾明祥接着向记者介绍了为了筹备这次主题展。他说:“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我多次进入世博园,并陪同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游览过多个国家馆和国际组织展馆,世界各国的文化艺术和科技成果让我们大开眼界,在深受教益的同时我也拍摄了大量世博照片,收集了很多富有特色的世博物件。在八月初我即将回奥克兰前夕,我想起所担负的世博促进会上海工作站的职责使命,于是决定回奥克兰举办一个“世博主题展”,展示我在世博园内所见所闻,让万里之外未能亲赴上海的新西兰华人感受一下上海世博的风采。有了这个想法之后,我就更用心可以去参观世博场馆,收集素材,带着摄影摄像器材,到各个场馆中去“采风”、拍摄,为世博护照敲章,并自费购买各类有意义的世博展品。

  这次回到奥克兰,我的举办“上海世博主题展”的想法得到新西兰世博促进会和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多位侨领的大力支持,他们主动承担起“上海主题展”的宣传和组织工作。由于我在奥克兰停留的时间比较短,从8月16日我们开会讨论确定办展,到8月22日准备完毕,对外开放,我们只有短短一周时间,我和新西兰的同事们也进入了紧张的筹备阶段,从照片整理冲洗到主题提炼,从展板的装饰到展厅的布置,从各国视频的编辑到多媒体设备的调试,我们日以继夜地奋战着,好几个晚上我都是夜宿办公室,终于赶在8月2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展会通过照片,文字、视频和实物等形式展示了宏观意义上的上海世博会,从多个场馆的外部风采和内部构造展现了历史今貌和文明成果。并以新西兰馆为主题,展示了新西兰馆的内外部结构,新西兰馆在世博中的变现,新西兰国家馆日的活动和新西兰华人在世博等生动的场面。展会仿佛把上海世博会带到了新西兰,到场的华人华侨及观展者无不为具有世界性巨大影响的上海世博会而振奋,无不为中国的发展和日益强大而自豪。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