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在异国 我在洛杉矶,他在波士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相爱在异国 我在洛杉矶,他在波士顿

2010年08月24日 14:5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成都“哈佛女孩”穆璠:

  喜欢篮球的人都知道,洛杉矶和波士顿两座城市很难相容。不仅因为他们分别位于美国的西南角和东北角,两点相连硬是划出了一条4500公里的对角线,更因为它们所拥有的湖人队和凯尔特人队总是宿敌。分别支持各自城市球队的球迷中,也有场上“敌对”私下却是情侣的,哈佛大学的成都女孩穆璠和她在加州大学的男朋友顾文,就是如此。

  携手赴美国

  2008年12月,9所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中,有一封来自美国西南部的洛杉矶,这让在北京大学就读的成都女孩穆璠确定了留学的殿堂——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穆璠在大学已交往4年的男朋友顾文手握3份offer,最好的专业却在离她甚远的波士顿加州大学。是一起选择到同一城市排名并非靠前的学校吗?还是“分道扬镳”?两人辗转难眠,决定既要为了专业而奋斗,又要为了爱情而坚守。

  电话慰离情

  “两所大学都如同知识金库,我们并不会因为分开而感觉难耐。”穆璠在哈佛修早晨8点或10点的课,晚上9点才去健身房运动,之后回出租房做作业、看书、上网,然后就是一天最甜蜜的时刻——和顾文煲电话粥,说“Goodnight(晚安)”后入眠时,也差不多到了凌晨12点。便捷的通讯让两人“感觉并不遥远”,他们的手机购买自一个公司,即便跨州也能免费无限时通话。于是,他们在做实验收获一点小成绩时,在做题久了肌肉酸疼时,在女生有点情绪小异样时……随时随地都能通话。

  有时候,穆璠感觉,情侣即便不在一个城市,能在一个国家留学也是一种幸福,至少比身边一些单身的女孩更有依靠。“比起国内,这里人烟稀少,除了学习和生活的小圈子,你很容易感到孤独。”

  相聚洛杉矶

  美国的冬天和夏天分别有一个月和三个月的假,除开回国探亲的时间,两人便能相见了。而每个月,美国也会因为某个星期中间恰逢节日而放一个长周末,这也给相逢制造了机会,当然,见面得在完成作业和研究的情况下。

  上次见面让穆璠记忆犹新,那是他们第一次租车去旅行。他早已付款300美元,为她订好了往返机票,只用了6个小时,两人就在洛杉矶机场见面了。那日天气不错,他用50美金租了一辆二手的尼桑轿车,决定带她去洛杉矶最大的购物中心逛逛。虽然什么也没有买,他们仍然感受到了大都市的氛围,而后,两人又到大型折扣店买了一些装小物件的容器。她清楚地记得,中午的那顿韩国豆腐菜味道不错,全天开了100英里,耗费了17美元的油费。

  “除开全额奖学金,他有时打工挣生活费,节约下来,用于我们见面的开销。”穆璠说,在国外的这一年多,她和他大约每两个月有一次相会。

  派对减压力

  情侣在两地,会觉得寂寞吗?穆璠和顾文都回答:“我们并不会,但可能因人而异。”两人多数的精力都投入在学习上,他们完全融入了自己学校的朋友圈子,也用运动释放压力。

  穆璠说,在哈佛大学,每个月都会有比较大型的派对,比如,在草坪或在渡轮上,每个派对都有各自的主题,比如要求穿白色的或者绿色的或者黑色的衣服,大家唱歌、跳舞、照相留影,“我们国内的学生就多是穿上合适的衣服去留影。”

  说起派对,她给准留学生们一个建议:晚礼服可以在美国购买,相对国内更便宜,各种小首饰不妨在国内多配备一点,对于学生而言,成都女人街的价格不错。

  如今,穆璠跟随导师制作的论文将可能发表在全球某核心期刊上,男友也跟随导师在先进的医学领域中探索。两人都说,他们在美国感情稳定是因为有一个相同的目标:考取学位,获取知识。(肖笛)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