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西兰强震华人安危牵动人心 留学生微博报平安

2011年02月23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南若然)新西兰当地时间22日中午,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6.3级地震,最新消息显示,本次地震已经造成至少75人死亡。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23日5时45分表示,一名中国女性公民被埋废墟仍未获救,此外尚无其他中国公民、华侨华人伤亡的确切消息。当地中国留学生纷纷通过微博向国内亲人报平安,并直播当地最新动态和华侨华人自救情况。

  中国公民被埋尚未获救

  地震发生数小时之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在对克莱斯特彻奇市进行视察时说:“我们可能正在目击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王欣23日5时45分表示,被困的中国公民赖女士来自广州,地震后被压在当地CTV大楼倒塌的楼梯下。“其他的还没有接到中国公民、华人华侨伤亡的确切消息,但是现在联系通讯不畅,救援现场比较混乱,我们和好多华人华侨留学生联系不上,也不排除个别华人华侨留学生被困或者死亡的情况,我们也在和当地的学生以及华人华侨保持密切的联系,逐一进行核实,尽量确保我们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

  中国留学生微博播报最新动态

  统计数字显示,克莱斯特彻奇大约有2万名华人,30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特设24小时应急救助电话(0064-27-5196653,0064-21-841026,0064-27-5196656)。

  与此同时,新西兰中国留学生纷纷通过微博,向亲朋好友报平安,并及时告知当地的最新动态和救援情况。

  “几乎说得上名字的地标都毁了,道路也都毁了”,博友“踏云kumo”图文并发,描述基督城的状况。“7:53,感受到了强烈的地震,摇晃持续了一分多钟”,“8:32,室外开始飘起了毛毛雨”,“13:27,大量的地下水涌出,水不能直接饮用了”,“15:05,基督城下起雨来”,“变成暴雨了”。

  “踏云kumo”所居住的房屋,仅房角有些裂缝,和她相隔一条街的地方已经停水停电。“听在学校工作的朋友说,当时整个建筑在摇晃,窗户都碎了,她们躲在桌子下面”。不过因为现在是假期,所以大多数人是放假的。“踏云kumo”还表示,现在机场是关闭的,待机场开放后她会回国等待学校复课的消息。

  刚度过的地震后第一个夜晚,“踏云kumo”说,”基督城的新一天天晴。昨天晚上又发生了几十次余震,昨天扯了睡袋睡在床边和墙的夹缝地板上,感觉很安全。等一下會去基督城华人教会帮忙……”

  “yangsun杨杨”所在的地方离基督城中心比较远,周围也没有高的建筑物,水电的供应并没有受到影响。最新更新的微博上,她表示,“今天大家都疯抢超市和加油站。 现在死亡人数已经75人,失踪300人。没有华人遇难的消息,大家不要太担心的。”

  人在奥克兰的“南南西”也说,“给大家报个平安,我们住在奥克兰所以没有影响。”

  2010年9月4日,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曾创下7.1级强震零死亡奇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