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大连两失踪女孩家人已办完护照将赴新西兰

2011年02月25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大连2月25日电 (宋太盛 赵媛)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里氏6.3级地震发生后,经多方调查了解证实,辽宁省大连市女孩徐琳琳、周晓丽在此次地震中失踪,目前还没有获救消息,其家人目前正在办理出国手续,预计下周前往新西兰。

  记者25日从大连市出入境管理处了解到,徐琳琳,今年27岁,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1年多之前,她出国去了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在那里一边打工一边学习;周晓丽,今年20多岁,毕业于锦州医学院,现就读于新西兰国王教育学院。

  大连市出入境管理处的警官告诉记者,在得到地震失踪人员消息后,该处迅速联系到两个女孩的家人,按紧急事件特殊处理,迅速启动“绿色通道”,派一名民警全程陪伴两个女孩家人办理护照。周晓丽家人是24日当天办理完相关手续,25日9时就拿到了护照;徐琳琳家人是25日上午前往办理,仅用半个小时就办理完相关手续,26日上午护照将送到徐琳琳家人手中。

  目前,周晓丽、徐琳琳家人由于没有一点女儿的消息,正在茫然伤痛中,不便接受记者采访,但他们均通过大连市出入境管理处转达了对记者关心的感谢。

  据管理处民警介绍,徐琳琳的父亲徐东海今年54岁,在大连石化公司工作,他在办理护照时心情极度悲伤,连字都写不出来,表格都是民警帮忙填写的。

  据悉,25日16时,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给徐琳琳、周晓丽家人打来电话,告知每家有2个前往新西兰的名额,而徐琳琳的父亲出于各方面的考虑,想争取3个名额,目前此事正在申请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