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西兰地震中国留学生或损失严重 身份确认有难度

2011年02月26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失踪留学生在新西兰寄宿家庭的房东展示其护照。(新西兰《联合报》/Hewitt 摄)

视频:幸存中国留学生讲述新西兰地震逃生经历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6日电 综合新西兰媒体报道,基督城坎特伯雷电视(CTV)大楼在2.22地震中倒塌,大楼废墟下掩埋着大约120人,包括不少中日留学生。自救援行动以来,已经从废墟中发现近50名遇难者。由于King's Education语言学校的学生档案已经在地震中被毁,留学生身份确认工作具备难度。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25日向外界公布的中国人失踪人数一共是26人。

  北京留学生逃过一劫

  北京留学生刘宏玲目前已知幸运逃生,她是第一个被确认从废墟中活着逃生的King's Education学校的中国留学生。

  头部和眼睛负轻伤的刘宏玲向中央电视台记者描述说,地震之前,她从教室所在的三楼到四楼的餐厅吃饭,地震发生时,她正在用微波炉热饭,当时周围除了几位中国同学,还有十几位日本学生。忽然觉得剧烈摇动,周围的东西都纷纷坠落,随后她随着大楼的碎片一起落了下去。

  当时她只知道自己在流血,但是不清楚自己什么地方在流血,只是用袖子不停地擦被鲜血阻断视线的右眼。幸运的是她没有被落下的楼板砸到,还坐在了几根木桩上。

  后来她从废墟的空隙中往外看,好像看到了地面以及一些亮光,她向亮光的地方爬去,自己从废墟中爬了出来。

  由于她在灾难中丢失手机,没有电话号码,同时极度震惊,一时也没有办法与家人、熟人联系。

  随后,刘宏玲被一户人家收留,直至24日晚上,房东才获知其身份信息,于是马上和警方联系。

  24日晚中国驻西兰使馆工作人员到刘宏玲住地向她表示慰问,并请她辨认失踪的中国学生照片。刘宏玲表示如果有可能,愿意到华人组织成立的赈灾小组当志愿者。

  King's Education Ltd在基督城地震中损失惨重。该学校座落在坎特伯雷电视(CTV)大楼的第三层,向国际留学生提供通用英语、商务英语、雅思、托福和高中预备等课程。消息指该校学生和老师失踪或者失去联系人数高达80-90人。

  其中9人为教职员工——包括King's Education Ltd学校校长兼总经理Brian Taylor——10人为来自日本富山的旅游学习团,13人是从周一开始上学的新生,还有58名其他学生。

  据了解在该所语言学校注册的中国学生一共是35人,这些中国学生的年龄都在17-22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