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西兰失踪中国学生家属将陆续回国等待鉴定结果

2011年03月11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南若然)新西兰警方确认两名在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公民身份的第二天,基督城华人地震援助小组组长徐叶明在电话中告诉中新网记者,其中一名遇难者将于当地时间12日上午举行葬礼。

  “因为遇难者是国际学生,在当地没有太多的亲戚朋友,我们打算召集更多华人去参加”,徐叶明称,目前尚不清楚具体的安葬方式,会采取当地的形式亦或中国的形式。

  新西兰警方当地时间10日宣布,目前已经确认两名在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公民身份,她们分别是22岁的涂汇沄和28岁的忻思斯。警方已经通知遇难者家属。

  目前,遇难者身份鉴定工作仍在进行之中,中国法医队已经到新西兰帮助辨认遇害者。徐叶明称,每天上午失踪人员亲属会到地震援助小组,与使馆负责人见面;下午,新西兰警方则到此向他们通报搜救和善后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徐叶明说,“目前失踪中国留学生的家属已经全部抵达新西兰并做完DNA提取,因为身份确认需要一定时间,他们在国内还有工作或其他事情。新西兰方面建议家属先返回中国,待鉴定结果出来再及时通知他们来新西兰,届时机票将由新西兰方面负责。”

  51名抵新的失踪中国留学生家属中,已经有两名返回中国,其他人也将在未来两三周之内陆续回国,徐叶明表示。

  基督城地震失踪人员搜救工作全面结束后,地震援助小组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协助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接待学生家属。徐叶明称,下一步工作将逐渐转向为当地华人提供服务。“目前在地震中未受严重损坏的华人商铺都已开业,严重毁损的则由新西兰政府统一发放救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