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新西兰具三大优势

2011年06月09日 11:22 来源:上海侨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曾是中国学生最热衷的老牌留学国家之一,但从2010年末至今,随着各个老牌留学国家的留学门槛调整,留学、移民开始变得困难。不少计划去澳大利亚留学甚至正在澳大利亚学习的留学生产生了放弃的念头。

  而澳大利亚近邻却从中看到了机会,新西兰政府出台诸多利好政策,借此契机大力推进新西兰留学,留学、移民新西兰变得热门起来。据新西兰教育网信息反馈,2010年8月中旬开始,咨询新西兰留学的人数明显提升,其中一大部分是学校在读生,还有一部分为去年高考失利的学生。

  据业内专家分析,现在赴新西兰留学有三大优势。

  优势一:高签证率、无语言要求

  对比老牌留学国家,新西兰可以说是目前一个较好的留学渠道。因为,澳大利亚一定需要雅思成绩才能办理签证申请,加拿大有超过12个月的保证金存期要求,英国和美国的签证成功率不稳定。

  针对中国学生的新西兰留学签证,无须提供如托福或雅思的英语成绩即可获得签证,不仅签证时间短,而且成功率非常高。通常学生根据自身情况准备相关申请学校和签证的文件,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即可获得签证。

  侨报建议

  中国学生可以在短期内获得签证先去学习,再考虑移民。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节省了申请时间就是节省了最大的财富,可以利用节省下来的时间办理移民或选择就业等。

  优势二:留学费用优势凸显

  到英、美国家留学,每年大概需要25万元人民币以上,而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每年需要20万~25万元人民币左右。目前,新西兰元对人民币的汇率在1:5.3左右。据统计,新西兰本科阶段一年的学费在1.8万新西兰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10万元,加上生活费,一年总费用在13万~14万元左右。

  侨报建议

  相较于其他老牌留学国家的留学费用而言,留学新西兰的优势凸显,因为它的费用是最低的,资金担保最低只需1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存款。针对中国留学生,目前在中国有留学贷款和政府奖学金政策,即新西兰政府与中信银行合作的“新西兰中国学生银行贷款计划”。

  优势三:新西兰学校保障留学生权利

  在新西兰,所有希望招收国际学生的机构必须在“对国际学生的照顾与指导之行业规则”上签字。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和新西兰理工学院质量协会的监察活动,均包括评估该机构遵从行业规则的情况。

  侨报建议

  该措施的实施切实保障了留学生的权利,避免野鸡大学误了留学生的前程。关于新西兰各大学和中专院校的具体信息留学生可以上新西兰教育部网站查询。

  新政速递

  新西兰移民部长Jonathan Coleman日前在奥克兰一次商业会议上说,新移民每年为新西兰经济增加19亿新西兰元。新移民的贡献,对“国家所面临的经济挑战”极其重要。

  Coleman说,新西兰的社会正在发生变化——现在每4个工人中就有一名是移民——“我们必须确保这个国家对工人、学生、游客和资本的吸引力。重要的是要认识到,移民填补了对短缺技能的需求,并有助于帮助新西兰的企业,消除制约成长的因素”。

  据预测,如果新西兰2021年完全关闭移民,国家人口将下降9.6个百分点,国内生产总值将下滑11.3%,总劳动人口将萎缩10.9个百分点,出口行业将蒙受12.9%的损失。目前,入境游客每年为新西兰贡献90亿新西兰元,而国际学生每年带来的外汇约为20亿新西兰元。

  Coleman说,在“方便游客的旅行和帮助开拓旅游新市场的这两个方面,移民将起到非常大的支撑作用,并将有助于简化流程、方便学生和提高决策速度,从而推动教育出口的增长”。根据新西兰旅游局的数据,旅游企业所作的贡献占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的10%,而10个新西兰人中就有1人直接或间接受雇于旅游业。

  延伸阅读

  政策松动 移民逆市涨

  技术移民:

  紧缺专业易于移民

  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家,每年移民配额数量充足。早在2009年7月移民政策就进行过调整,更有利于有技术但学历不太高的人留在新西兰发展。

  新西兰的移民一直是新西兰人口增长的主要因素,2011年新西兰长期紧缺专业列有130个职业,其中会计、幼教、计算机、工程、医学等依旧是新西兰热门短缺专业。为了解决劳务市场人才的短缺,新西兰政府已采取诸多措施,降低移民加分难度,鼓励移民。在热门移民国家中,新西兰现行政策最为宽松。

  2011年新西兰移民局关于申请技术移民政策一共分为三大类,其中前两类主要针对有学历、有专业特长的申请人。传媒、商业、金融、管理等属于第一类,达到7级课程以上可申请新西兰技术移民。喷绘、电工、钳工、理发师等专业属于第二类,达到4课程以上并获得相应的国家证书可提交申请。而无学历,但具备3年以上工作经验,年薪达到4.5万新西兰元以上则属于第三类申请人,也可向移民局提供技术移民申请。这类申请人覆盖范围更广,包括保险评估、西厨、犬类培训师、商业经纪人等。

  投资移民:首选创业

  如果你只有一部分资金,但还达不到完全的投资移民条件,那么新西兰的创业移民无疑就是最佳选择了。在几乎所有的主流移民国家都在提升投资移民或者技术移民门槛的时候,新西兰却反其道而行,自去年起便不断地降低本国的投资移民门槛,包括英语、总资产数额以及年龄要求等,无疑成为新西兰吸引投资移民的最大优势。

  据澳星移民华南地区副总经理李勇波介绍,新西兰的创业移民和主流的商业移民与技术移民有所区别,可以看作技术移民的升级版,或者技术移民与商业移民的结合版,比较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但又没有足够资金做投资移民的白领人士。按照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只要你有30万新西兰元的资金,投资新西兰一项生意并成功运营2年就可以拿到永久绿卡。30万资金不仅包括投资生意所需的费用,也包括到新西兰安家等生活费用,换算成人民币约为150万元左右。

  李勇波介绍,前段时间澳大利亚商业移民大幅提高了投资额度,新西兰创业移民就变得更加有吸引力。从模式上来说,新西兰创业移民类似于澳大利亚的商业移民,即申请人选择在该国开办一项生意并成功运营一段时间,就可以由临时签证转为申请永久居留签证,也即“绿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