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天津市南开区出实招助推海内外科技人才创业发展

2011年06月09日 14:4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记者从南开区获悉,该区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出台《南开区关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办法(暂行)》,推出六大类十四条扶持办法,对初创期、成长期、壮大期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各自不同的资助与扶持,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鼓励和引导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进入南开,吸引各类人才在南开创业发展,力争实现上半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500家的目标。

  据了解,根据实施办法,该区对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以项目方式进行资助或年房租补贴,项目资助额度一般不超过10万元,年房租补贴按租金的20%、30%、50%三档比例确定。对成长期科技型中小企业以项目方式进行资助或给予周转资金扶持。项目支持额度一般10—15万元;周转资金以小额贷款方式获得,资金额度为50—100万元。对壮大期科技型中小企业以项目方式进行资助或给予贷款贴息。项目支持额度一般15—20万元;贷款贴息一般为利息的50%,贴息额最高不超过80%,总数不超过20万元。

  该区重点对企业新建立技术中心、工程中心等研发机构给予资助,认定为市级的一次性资助10万元。列入市区两级的专利试点企业,给予1:1的专利资助资金匹配;对企业首次申请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软件著作权等资助3000元,对年度内申请总数5件以上的企业资助1万元。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开发并被市级以上科技主管部门鉴定为国内领先以上水平的科技成果每项资助5万元,对被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或技术先进型企业的一次性资助5万元。

  同时,为吸引各类人才在南开创业发展,该区鼓励海外留学人员、驻区高校院所科研人员、尤其是南开区青年博士服务团成员带头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实行工商注册零费用或相应补贴,对办公和居住条件确属困难的,可为企业创办者(1-2人)提供入住创业人才公寓的政策。对于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创业项目,经专家评审通过后,一次性给予启动经费5万元。(吴树群 赵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